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万众一心加油干 越是艰难越向前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1-24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简朴热烈的迎春茶话会,以茶代酒,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关心支持柳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和衷心感谢,为柳州改革发展阔步前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干杯。

郑俊康、吴炜、刘传林、陈鸿宁、梁旭辉、张建国、向军、崔峻等四家班子领导与柳州市在职副厅级干部,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市人大和市政协各专委、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中央和自治区驻柳机关单位、市政府驻外机构、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大专院校主要领导,企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及商会、非公经济人士代表,金融保险单位、驻柳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柳籍体育界人士的教练代表等进行座谈。

郑俊康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一年。柳州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汽车产业跑赢全国大盘,柳钢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柳工全国首台5G智能遥控装载机正式商用;柳州市工业增加值占全区比重从2017年的17.55%上升到26.74%,重回广西四分之一强,全市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底的6.02%降至1%。

郑俊康强调,过去的一年也是重整行装、蓄势待发的一年。柳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办成了一批事关柳州长远发展大局的大事、喜事。柳州市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柳州铁路港启动建设,落久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博睿恩半固态压铸铝、志高家电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式投产,柳产轻轨车辆和氢能源汽车正式下线。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整车基地、一汽柳特整体搬迁改造升级等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国轩高科动力电池、北大氮化镓芯片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柳州-梧州-广州铁路列入2020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各种迹象和态势表明,柳州“稳”的势头在回升,“进”的动力在增强,“转”的步伐在加快,“好”的因素在积累。

郑俊康要求,在新一年的新征程上,柳州要以70年来凝练出的“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柳州精神,汇聚成奋斗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创新篇章的前进洪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

茶话会上,各界人士备受鼓舞,一致表示:“2019年,柳州已然不惧风雨,不畏险阻;2020年,柳州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闻推荐

政府“钱袋子”今年继续向民生倾斜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3亿元,重点保障教育、扶贫等“三公”经费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下降1.2%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1月22日上午,柳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柳州市全市与市本级2019...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众一心加油干 越是艰难越向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