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筑牢“防护墙” 切断“传播链” 柳北区全民动员织密织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见闻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2-15 09:18   https://www.yybnet.net/

雅儒街道整合社区资源,设立社区联合疫情防控监测点。

“张哥今天辛苦了!”这是近两日柳北区石碑坪镇下陶村驻村工作队员韦霁琛对下陶村芝麻岭屯贫困户张福军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什么辛不辛苦,我明天准时来!”这是不善言辞的张福军的回答。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张福军是第一个联系下陶村驻村工作队员、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的贫困户。

“真是太感谢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比雪中送炭还及时、珍贵!”2月4日,柳北区长塘镇人大副主席、工会主席唐连发接过柳北区纪检监察干部送来的口罩,道谢的话语中有些哽咽。因为唐连发清楚,当下防疫物资紧缺,手里的口罩是柳北区纪检干部仅剩的二十多个口罩。

“大家加把劲,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8日21时许,柳北区洛沙村村委异常热闹,市洛宝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销售部成员谢艳莲带着大家将白天摘好的蔬菜往物流车上装运,共计12吨的食用菌与包菜,将分三批运往武汉市。

“我们街道有70多个三无小区,辖区10个社区共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26个,但监测点大都设立在三无小区各个路口,力量分散的问题必须解决。”疫情来袭,柳北区雅儒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江深知,握指成拳方有力量。

为此,雅儒街道整合社区资源,设立社区联合疫情防控监测点,把原来设置防控点调整设在次干道巷口,并根据实际情况封闭部分道路,把广雅路以北、雅儒路以东、潭中高架桥以南的四个社区整合成一个大管控区,防控工作由原来“分兵作战”到现在“联合作战”,效果显著。

以上多个场景是柳北区全民动员战疫情的一个缩影,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们舍己为人、支援一线;他们主动作为、贡献智慧,只为织密织牢抗击疫情防控网!

“柳北区全员动起来了,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北区委书记周思泉介绍,新冠肺炎来袭,柳北区抢前抓早,掌握“主动权”及时成立了以柳北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抓实抓细,筑牢“防护墙”,做到排查登记坚持“一个不漏”、重点区域管控坚持“一处不放”、隔离救治坚持“一个不落”;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传播链”;全心全意,当好“勤务员”,依托基层党组织和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联防联控遏制疫情在村、社区传播。

春暖花开,希望与梦想同在;同舟共济,力量与爱心激扬。柳北大地上,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

市洛宝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头发起捐赠,柳州市食用菌生产企业、种植大户、食用菌种植合作社了解情况后也纷纷响应;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他们正继续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张福军发动了李明、杨惠忠等贫困户一起加入疫情排查工作,每天早早就到下陶村村委签到并领好口罩,或出现在村屯里发放宣传资料,或出现在路上摆放告示牌,每当下陶村监测点有车辆往来时,张福军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拦车,他不会写字,便请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上前做登记……

本报记者 江宏坤

通讯员黄莎柳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为企业铺好路搭好桥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很好!”昨日下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防护墙” 切断“传播链” 柳北区全民动员织密织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