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民冒雨迎接我们的英雄 “紫荆花战队”归来,23人一个都没少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09: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仟仟 覃科

晚报讯 “我们,回!来!了!”昨日,柳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3名医务人员在南宁结束集中休整,在市委、市政府特派车队的护送下返回龙城。据悉,第二批回柳的战“疫”英雄分别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柳钢医院。

柳州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2月4日从柳州出发,抵达武汉,2月6日凌晨2点,开始在武昌方舱医院工作。随着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出舱,柳州市医疗队员们完成了在方舱医院的护理任务,累计护理患者人数399人,各项护理工作6万多人次。

昨日上午8点半,柳州市特派的车队前往南宁迎接英雄。得知英雄即将回家,队员们所住的酒店拉起不少感谢横幅。上午10点不到,队员们已将行李收拾好,回柳前,还统一在防护服上签名,留作纪念。

“我们是紫荆花战队,我们要回去了!”结束集中休整,看到家乡来接自己的车队,所有队员都非常兴奋,大家手拉着手、跳起舞,喊出心中对柳州的思念。

车队出发前,队员们还和其他地市的医疗队员相互拥抱告别;车子启动,队员们带着不舍向窗外挥手告别,有人落泪,有人加油鼓气,许下了再相见的约定。“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在车上,队员们动情地唱起歌来,并且通过视频,和其他地市的战友分享回家路。

下午4点半,特派车队回到柳州,换乘宝骏530专车。特派车队伍中融入铁骑、“健康小马”等迎宾车队后,“牌面”十足。除了车队大气,家乡人民也给足了“紫荆花战队”队员们敬意。虽然昨天柳州雨水不断,但是从高速公路柳州东收费站到东晋大道、西江路、静兰路、潭中东路、桂中大道等沿线路段,不少市民带上“应援横幅”冒雨前来迎接;家乡父老的热情,让不少队员红了眼眶。而在市民广场,队员们的家人和同事早已提前等候,在见到他们的第一时间给上一个大大的拥抱,令人温暖又动容。

新闻推荐

柳南区表彰一批疫情期间表现优异的物业公司 4家物业入驻6个“三无”小区

柳州讯4月3日上午,柳州市柳南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在银山街道召开“三无”小区治理推进会,表彰了一批疫情期间表现优异的物...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民冒雨迎接我们的英雄 “紫荆花战队”归来,23人一个都没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