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大雨中,迷路老“骑手”欲走高速回家 被柳州东收费站工作人员拦下,为其寻家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6 13:48   https://www.yybnet.net/

请多关注家中老人

今报柳州讯(通讯员熊宇李峥)4月5日清晨5时25分左右,在柳州东收费站外广场,一位年约六旬的老人骑着自行车想要上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将其拦下。经询问得知,原来老人迷路了,想走高速回家。

发现骑车老人的是柳州东收费站当班班长梁健华,当时他正在收费站周边巡查,看到一位老人推着自行车在收费站外广场行走,正准备从关闭的出口车道逆行进入高速公路。

当时天还没亮,下着大雨,老人没有携带任何雨具,浑身都湿透了,并且显得十分疲惫焦急。梁健华将老人带到收费岛安全区域,拿来毛巾给老人擦干身上的雨水,向老人解释行人、非机动车辆不能进入高速公路的相关规定。

随后,梁健华给老人穿上雨衣,将其带到收费站管理区,给他量了体温,并用取暖器将老人的衣服烘干。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独居,家住柳州市西环路一带,有一个儿子在北京打工,清早他从朋友家出来后就迷路了,便想沿着高速公路走回家。

然而,不管工作人员怎么询问,老人始终不肯提供家人及朋友的联系方式。于是,收费站值班人员只得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在等候民警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得知老人饿了,还给老人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让老人十分感动。

8时25分,民警赶到了收费站,准备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临走前,老人对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温暖照顾和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

新闻推荐

?乘客大意丢失钱包 司机拾到物归原主

热线值班赖柱武感谢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手机尾号为7096的王先生昨日来电:5日下午4点20分左右,我从柳江大桥南的南城百货站乘...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雨中,迷路老“骑手”欲走高速回家 被柳州东收费站工作人员拦下,为其寻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