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鱼峰歌圩”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揭牌 49家单位、组织结成联合体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01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山)9月30日,“鱼峰歌圩”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揭牌,40多个联盟成员以此结成联合体,将共同推动柳州市鱼峰区的文旅产业发展。

揭牌仪式在鱼峰区辖区内的旅游景点柳州文庙举行。

新成立的“鱼峰歌圩”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有49家联盟成员,包括鱼峰区文化旅游上下游产业链中的艺术高校、创意设计机构、景区单位等。

“鱼峰歌圩”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已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外,鱼峰区“鱼峰歌圩”在2014年、2018年两次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鱼峰歌圩”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的成立,旨在把“鱼峰歌圩”品牌等传统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实现辖区内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化整合,进而推动鱼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揭牌仪式上,同步发布了国庆期间鱼峰区乡村旅游路线,以及2020年鱼峰区乡村振兴“十最十乡”获奖名单。

其中,鱼峰区乡村旅游路线包括魅力鱼峰“白沙古镇”国庆节二日游线路、白沙儒栈屯研学一日游等。白沙镇王眉村王眉屯柳州螺蛳粉原料核心示范区、白沙镇东兴屯东楼园等乡村自然、人文景点成为此次鱼峰区重点推介的网红打卡地。

鱼峰区乡村振兴“十最十乡”评选,涵盖了“最美乡贤、最美乡创、最美乡红、最美乡艺、最美乡厨、最美乡社、最美乡品、最美乡景、最美乡园、最美乡居”十大主题,鱼峰辖区大量优秀风景、园区、民居建筑入选。

新闻推荐

销售两轮电动车 严禁提供假牌照 相关部门提醒商家切勿违法经营

检查人员在电动车销售店里检查销售情况。记者张威晚报讯9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交警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峰歌圩”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揭牌 49家单位、组织结成联合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