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水质提升让滨江西迎来“高光时刻”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3 14:07   https://www.yybnet.net/

鼎华城 绿城·杨柳郡

今报实习记者丁雨洁

看遍繁花似锦,依然眷恋这一山一水,一江一景。如今的柳州,种花木,抓生态,治污染,防排污,一边修复生态一边谋求高效发展,造就了山清水秀地干净的柳州。

A

柳州水质第一

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今年1-9月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柳州从全国30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脱颖而出,排在第一位。

监测数据表明,今年1-9月,柳州市地表水质水质状况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也就是说,柳州水质全国第一。

“作为一个工业城市,能获得如此成绩,柳州真的不容易。”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水质的提升,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是优质的居住环境。百里柳江醉美,满眼绿意要从进入主城区的第一湾开始。

B

滨江西第一湾受益

滨江西板块,作为百里柳江进入柳州主城区的第一湾区,这里拥有其他城区所无法比拟的优质水源优势。

曾经,这一片区域用牺牲优越的居住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代价,为柳州工业经济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今,再来到滨江西板块,白鹭掠影而过,渔船划破宁静的江水缓缓前行,两岸满目的绿树青山……所有这些景色,唤起江两岸居民无限的快乐,即便再多的世俗尘埃,面对此江此景,心灵都可重放异彩,如枯叶复苏。

拥有主城区最长江岸线的柳北区,不仅被其他城区所艳羡,还虹吸数以万计的新生代市民纷纷进驻。从易居·克而瑞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发现,今年10月12日-10月18日,柳北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5522㎡,环比上涨73.0%,同比上涨38.2%。这一组数据,足以证明柳北区受欢迎程度。

“当年柳州为了发展经济,把最好的一片土地拿来建厂房。现在生活上来了,柳州退厂让地,把最好的地方拿来享受生活。”在这一带居住了30余年的老职工王老先生对柳北区几十年的变迁作出这样的总结。

柳北区经历了快速的工业发展后,终于迎来了享受生活的高光时刻。在原有的土地上推陈出新,让柳北人“居者优其屋”。放眼柳北区,如今在这一区域开发的楼盘,无不都是实力大房企,它们正成为楼市发展上的又一面新旗帜。

在居住环境的推陈出新上,这些楼盘是怎么做,又是怎么想的呢?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

项目名称

鼎华城

在售主力户型推荐:89-124平方米N+1房

推荐理由:2020年,对于柳北区而言,最大的城市亮点莫过于鼎华城项目问市。鼎华城位于柳州市“十三五”重点发展的滨江西片区,占地700余亩,由城市更新建设经验丰富的广西鼎华商业服份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依托一线江景的区位优势,将打造成为一个集居住、教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滨江大型住区,为柳北区再添一座滨江宜居大城。大城配套丰富,内部规划有幼儿园、小学、中学、邻里中心等重要配套,为业主的品质生活保驾护航。颇具亮点的是,项目内部规划了湿地公园与水系公园,充分打造亲水居所。鼎华城的到来,让柳州城市门户滨江西片绽放异彩。

项目名称

绿城·杨柳郡

在售主力户型推荐:87-154㎡二至四房,238㎡五房江景新品

推荐理由:绿城·杨柳郡,一线江景大盘。四年深耕,绿城不仅为柳州带来一座人居标杆,也为白沙村城中村改造树立了成功的范本。杨柳郡通过对地块建筑的规划和重建,改善和提升了白沙村的人居环境,打造出白沙片区滨江东路高品质沿江景观居住带,将白沙村建设成为集休闲消费、繁华商业、文化娱乐和居住为主的综合商务区和“宜居大城”,并荣膺2019年柳州商品房销售金额第一、2020年1-9月柳州商品住宅销售金额第一。(排名数据来源:克而瑞)

绿城·杨柳郡,以绿城经典二代高层产品、约2.4公里东面一线江景、纯板楼规划、法式恢弘园林、覆盖全龄段的园区生活服务体系、智能化“云社区”解决方案等多元价值,铺开一幅“山水白沙,幸福之城”的美好画卷。

(下转第14版)

新闻推荐

快递变“慢递” 包裹卡在“最后一公里” 百世快递:已临时请人来帮忙,争取尽快派送积压件

百世快递东城008分部的包裹堆积如山见习记者赖玉兰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己心心念念的快递在到达站点后迟迟未能配送,查询...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水质提升让滨江西迎来“高光时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