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少年彻夜不归 社区及时行动 防堵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中可能出现的“漏洞”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3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今年2月,柳州市城中区相关部门通过定位大数据分析,发现每天晚上10时至第二天上午8时,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李某都未在其居住地过夜,并且行动轨迹最终都会出现在某一固定地点。难道李某重新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

经深入调查,工作人员发现,李某每晚都会在鱼峰区某网吧通宵上网。对李某违反禁止令的行为,城中区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了训诫。这是柳州市对社区矫正对象实行信息化核查,有效防控可能重新违法犯罪的一个例子。

近年来,柳州市着力建设“智慧司法”监控体系,在推进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信息化上狠下功夫,有力破解了监控难题,防范和堵塞了监管中可能出现的“漏洞”。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努力实现了社区矫正对象“看得住”“管得牢”“矫得好”,为平安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以来,柳州市对不按要求进行定位、恶意逃避监管等社区矫正对象训诫36人、警告9人、撤销缓刑2人,社区矫正对象实时定位监控成功率稳居广西第一。

目前,柳州已经实现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全覆盖。(傅永新杜秦)

新闻推荐

临街楼房成违规“墙” 城管出动吊车和“蜘蛛人”清理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柳州市城中区河东私营开发小区内,有几栋楼房挨着桂中大道延长线。一些经营者把楼房当成...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彻夜不归 社区及时行动 防堵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中可能出现的“漏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