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相恋近两年 女友卷款跑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3 13:55   https://www.yybnet.net/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邮箱:237229427@qq.com

讲述人:城西(化名)男36岁

商人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原谅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去年,我和妈妈原谅了一个曾经背叛我的女人。兴许,是善良让我们选择了原谅。

1我视她为妻她却不辞而别

我成长在一个和睦的家庭,虽然家里的经济条件算不上太优越,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自认为挺幸福。

我们家就两兄弟,我是弟弟。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对待感情要从一而终,恋爱也应以结婚为目的。哥哥把父母的这个要求执行得很好。他早早地结了婚,和善良的嫂子相濡以沫,羡煞旁人。

我从未谈过恋爱。当我把第一任女友静静带回来给家人看时,他们像看神奇动物一样,一直盯着静静挪不开目光。

“这个妹仔不错。”静静一离开我们家,妈妈就对这个“准儿媳”表示赞许。当天,妈妈发现了诸多细节。

她说,静静煮饭的时候会把锅底擦干净;洗菜的时候也讲究,还冲洗两遍;用完厨房的物件时,她会整齐地放回原位……这些细节深得妈妈的心,她认为静静适合做老婆,是可以当家的女人。

当时我和静静只交往了一个多月。妈妈如此肯定静静,这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

有阵子,我的工作特别忙。因为每天都要转账,我不由得厌烦了。于是,我想让静静来办转账的事。

当时我想都没想,就把自己账户里全部的存款都转给了静静。我说:“以后转出的钱和转进的钱都进你的卡,你帮我做账就得了。”静静正好也懂一些财务工作,她高兴地答应了,开始为我管账。

“认识时间这么短你就放心给静静管账啦?看来不久就能喝你的喜酒了。”同行逗我,催我早点把静静娶了。

我非常喜欢静静,当然想早点和她成为合法夫妻。起初,静静也同意,说再过一阵子就去领证。但是,自从帮我管账后,她似乎对结婚的事一点都不着急了。她笑呵呵地说:“老婆该做的事我已经在做,还差那张纸嘛!”我也笑着回应:“无论哪天你想去领那张纸,我都跟你去。”

在我看来,我和静静的感情接近无暇,除了静静吃不了太辣的东西,我们的生活习性几乎一样。这段感情的结局只能是结婚,这是稳稳妥妥的事。我的亲友也这样认为。

2014年6月的一天,我突然联系不上静静。我拨打她朋友的电话,对方也无法联系上她。当时,我最担忧的是静静的安全。于是,我继续寻找她。可是找了两天,还是见不到她的踪影。

就在这时,有人提醒我:“你的钱是不是都给静静管了?”我点头说:“是。”

朋友说,你把这么一大笔钱交给静静,无疑是给她一个无法抗拒的诱惑,“她可能携款跑了,你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实在不行就报案吧,警察会尽量帮你挽回损失的”。

听朋友这么一说,我的心坠入了谷底。

2卷走的钱她还回一半

相恋近两年的女友突然失踪,而且我的钱也被她带走了,任凭是谁都会怀疑她的人品,认为她做了坏事。可是,我怎样也不愿意把静静和这些猜测扯在一起,我深爱的她绝对不是这样的女人。

根据静静失踪的时长,我可以报案了。但在报案前,我还是心怀希望给她发去消息。我告诉她,因为担心她出事,如果再没有任何回应,我就报警了。消息发出几分钟后,她回我了。

静静发来的是语音消息。她说自己有难处,所以把我的钱都带走了。她承诺以后会还我,让我千万不要报警。

我追问她遇到了什么困难,并说愿意陪她一起应对。但是静静闭口不言。在她给我发来的一条语音消息里,我分明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他还叫静静“宝贝”。听到这个昵称,我懵了。

我问静静:“你是不是移情别恋了?如果你已经不爱我了,我们好好聊分手,你不要用这样的方式。”

静静承认她移情别恋了,但她拒绝回柳州和我面谈。她一再承诺,说将来一定会把钱全部还给我。我依然耐心地劝说她。说着说着,我的微信被拉黑了,再想添加,已没有任何回应。

“她背叛你已经很伤人了。这么多钱她还带走,真看不出她是这种女人。”朋友建议我报警,然后通过法律途径把钱追回来。但我制止了朋友,说我想冷静地再想想。

在我冷静的那两天里,几乎所有人都在劝我报警,以便挽回损失。但是,我实在不忍心这么做。

一天深夜,我收到静静转来的一笔钱。这笔钱是静静拿走的金额的一半。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收到静静还回来的钱,我认为静静真的有难言之隐,相信她迟早会把钱全部还给我。如果我依然选择报警,她的人生可能会有污点……我最终决定:不再追究。

得知我的决定,妈妈表示理解。

妈妈知道,我早就想娶静静做老婆,但是静静在我们恋爱的时候和别的男人勾搭上,这说明她不够爱我。既然我们的爱不足以让我们结合,那就算了。妈妈挺看得开,她尊重我的决定。

对于静静欠我的那笔钱,我其实没有那么计较。为了尽快走出失恋的阴影,我努力工作,收入也越来越高。随着挣到的钱更多了,静静给我造成的伤害似乎也淡了,只差彻底消失。

2019年,我的家人突然做出要重修老家老宅的决定。那栋老旧的房子是我儿时成长的地方,家人要重建,我当然支持。建房的资金我和哥哥准备一起承担。

我要工作,不能回老家监工,这个任务就交给了爸爸,妈妈则负责后勤。

一天,妈妈突然打来电话,说村里的阿燕带了一个人到我们的老宅。妈妈让我猜这个人是谁。我怎么也猜不到。妈妈惊讶地告诉我:“居然是静静,她回柳州了,她喊阿燕做和事佬跟我们讲和。”

分开数年,我几乎忘了静静的模样。静静的突然出现在我平静的生活里就如砸下了一块石头。不过,我已经有女朋友,我们已经在计划结婚的事,任她再怎么折腾,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3她回柳州“赎罪”我们释怀了

第一天,静静只是和阿燕去我们家的老宅工地露了个脸。

第二天一早,她买了很多肉,还拎着一大筐新鲜蔬菜送去工地。妈妈见状,赶紧拒绝。但是放完东西,静静和阿燕一起跑了。这一幕把妈妈看懵了。那晚,妈妈又来电,告诉我阿燕这么帮静静,她为难了。

阿燕和我是同乡。我和静静恋爱后,静静和阿燕相识、相知,成了好朋友。阿燕的老公是静静介绍认识的。

静静当年失踪,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阿燕问情况。阿燕当时确实不知情,所以没有提供任何线索。但是种种迹象告诉我,阿燕知道静静不太爱我,更知道那个男人的存在,但她们都瞒着我。

我猜想,静静和阿燕同时向我们示好,有来“赎罪”求原谅的意思。

听妈妈说,时隔数年不见,静静变胖了。听说,静静已经为人母,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听闻静静的这些情况,我和妈妈同时叹气,都决定不再计较当年的事,更不想为难她。

看到我们的态度有转变,静静到工地的次数更勤了。她经常在工地跟着我妈妈一起给工人做饭。慢慢地,妈妈的心彻底软了。两人同桌一起吃饭时,妈妈还会给静静夹菜,就像当年静静来我们家一样。

一天,工人收工回家了,妈妈和静静在厨房收拾东西。静静眼含泪水对我妈妈说:“阿姨,我真的很喜欢你,但是我没有福气嫁到你们家。以前我做错事了,谢谢你和城西能够给我机会赎罪。”

妈妈拍了拍静静的手,说事情过去了,我们都要向前看。妈妈越是大度,静静的眼泪滑落得越多。

第二天,静静又去了工地。这次,她是拉着行李箱去的。看到静静准备离开,妈妈居然对她有些不舍。

静静离开后,帮我们家建房的工人递给妈妈一个资料袋。妈妈打开一看,里面是6万元现金。这笔钱是静静委托工人转交给妈妈的。

虽然静静没有一次性还完欠我的所有钱,但是通过这6万元,足见她有还款的诚意。我和妈妈都很欣慰。

2020年年底,我和老婆在老家简单地摆了两桌宴席,算是我们的结婚喜酒。那天,阿燕到我们家道贺。她带来了两个红包,其中一个是静静打给我们的。拿到这个红包,我对往事彻底释怀了。

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静静当年为什么离开我。但我已经不再纠结这件事,而是发自内心祝福她。

至于静静还欠我的钱,如果她要还,我会接受。但我已经不计较,权当这笔钱是一笔学费,一笔让我学会承担、受挫和原谅的学费。人生本来不就是一堂课接着一堂课吗?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少年彻夜不归 社区及时行动 防堵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中可能出现的“漏洞”

柳州讯今年2月,柳州市城中区相关部门通过定位大数据分析,发现每天晚上10时至第二天上午8时,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李某都未在其...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恋近两年 女友卷款跑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