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文明祭扫新风渐起 花祭及网祭等方式深入人心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6 14:0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4月5日,三天清明小长假结束,柳州市内各殡葬服务机构(含来宾市管辖的长青墓园),持续迎来祭扫高峰,总共接待祭扫群众50.467万人次、车辆53231辆,安排工作人员2551人次,无突发安全事件。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祭扫人流车流的最高峰。当天,柳州共安排工作人员933人,接待现场祭扫群众278793人次、车辆32189辆,比假期头两天的总和还多。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前来各殡葬服务机构祭扫的市民,不少人都或抱或捧着鲜花前来祭扫,福山人文纪念园还开展“纸钱换鲜花”的活动,祭扫群众可将带来的纸钱,换成鲜花、黄丝带和祈愿卡。

“越来越多市民接受鲜花祭扫了。”在长青墓园摆卖鲜花的摊贩说,经过政府的不断倡导,文明祭扫已经在百姓心中扎根,很多人都愿意用更环保的方式来表达对故人的思念。

在西山公墓大门口,捧着一大束鲜花前来祭扫的市民陈女士表示,清明祭扫故人一束鲜花足矣,焚烧香烛纸线,既不环保,还影响了市容环境。

虽然烧香烛的传统还没能够完全抛弃,但对用鲜花等环保方式来祭扫的认可和使用,让各公墓里烟雾缭绕的现象有了改观。

除了用鲜花祭扫,还有市民选择通过网络祭奠亲人。清明假期中,柳州各殡葬服务机构接待的网络祭扫人数达3424人次。

清明期间,各殡葬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天无休为群众服务,还提供洗手水、电动车充电电源、便民医疗、代客祭扫等服务。据分析,本周末还将迎来又一波祭扫高峰,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祭扫。

新闻推荐

一季度土地供应规模大幅增长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通讯员欧君)4月2日,记者从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一季度柳州市共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供应115宗696...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祭扫新风渐起 花祭及网祭等方式深入人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