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个人无证运输建筑垃圾开出首张罚单 一泥头车主半夜无证偷运建筑垃圾被重罚5000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2 14:1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5月31日,车主张某因无证运输建筑垃圾,被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处以5000元罚款,这是柳州城管系统首次依据新出台的《柳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个人无证运输建筑垃圾的行为作出的处罚。

5月22日凌晨1时左右,市民欧先生路过解放北路,看到两辆小型泥头车在一工地里“哐啷哐啷”地装运建筑垃圾,他觉得有“猫腻”,便将情况反映到城市管理热线12319。

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此时,一辆小型泥头车正从工地开出,车上装着满满的建筑垃圾。执法人员当即拦停该车检查。

执法人员要求车主出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件时,车主张某说,有朋友在这个工地接了拉运土方的活,因运力不够,就叫他来一起干。张某承认他没有办理相关的建筑运输证件。

执法人员随后找到工地管理方作进一步调查。工地管理方称,他们把拉运建筑垃圾土方的任务外包给第三方单位,对张某的情况并不了解。

由于张某无法出示运输建筑垃圾的相关证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张某的泥头车进行暂扣。

5月31日,张某再到执法部门接受调查,最终承认无证运输建筑垃圾是他的私人行为。城管部门于是依据4月30日实施的新《柳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依法对张某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

据了解,此前,柳南、鱼峰等城区也在新规实施期间查到过无证运输建筑垃圾的个人行为,不过,真正实施到开出罚单阶段的,这还是首例。2

新闻推荐

“红色基因润童年” 航月路小学举行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学校供图今报柳州讯(实习记者丁雨洁通讯员王婷)“建党百年谱华章航月学子齐献礼”。近日,柳州市航月路小...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个人无证运输建筑垃圾开出首张罚单 一泥头车主半夜无证偷运建筑垃圾被重罚50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