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即日起可续缴职工医保费 此次只需一次性缴纳半年保费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2 13: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很多灵活就业人员咨询何时可以续缴职工医保。对此,柳州市医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级部门暂未公布2021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标准,为确保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待遇不中断,2021年度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暂按2020年度缴费基数标准缴纳,待2021年度缴费基数标准公布之后,再按照新的缴费基数标准缴纳,在此之前已续保缴费的参保人员无需补缴差额。

根据《柳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年度调整业务过渡方案》(柳医保发〔2020〕50号)的规定,医保年度将调整为自然年度。本次续缴2021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只需一次性缴纳半年保费,即2021年7月至12月。缴费标准为:

1.综合医疗保险缴费金额为1833.72元/半年(含大额医疗保险费36元);

2.住院医疗保险缴费金额为792.96元/半年(含大额医疗保险费36元)。

医保中心提醒广大灵活就业人员:

1.参保人可于6月1日起,通过关注“广西税务12366”公众号或是“柳州医保”微信公众号自助缴费。

2.在6月25日前(含)续费,即可从7月1日连续享受待遇,否则停保期间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如果停保时间超过90天的,从续保缴费当日起计算90天后方可恢复享受待遇。

3.已从单位停保人员或停止领取失业待遇人员,须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或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点办理转灵活就业人员的业务后方可缴费。

4.即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含档案托管人员),在续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时,可到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点申请缴至预计退休月份,但大额医疗保险需按年缴纳。1

今报记者巴方通讯员兰兰

新闻推荐

柳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广州等地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6月1日,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要求近期从广州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柳来柳人员,须配合辖...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活就业人员即日起可续缴职工医保费 此次只需一次性缴纳半年保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