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鱼峰区今年为33个老旧小区“量身改造” 惠及10892户居民,总投资约2.2亿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3 13: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山)6月2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柳州鱼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宣布鱼峰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此次鱼峰区老旧小区改造数量之多、力度之大,振奋民心。

今年鱼峰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3个

2021年,鱼峰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3个,其中含市级改造项目2个(扫描文末二维码,可了解项目名单),涉改楼房421栋,惠及居民10892户,总投资约2.2亿元,现已成功争取到中央补助改造资金约1亿元。

鱼峰区住建局局长范蒙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鱼峰区老旧小区改造在全市五城区中改造小区数量、改造户数和投资规模均排名第一,“并在全市所有项目中率先实现开工建设”。

改造项目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那么,老旧小区具体要改造哪些方面?对此,范蒙介绍,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全面推进广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三类,即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

将聚焦排水难、维修难、上楼难、停车难、消防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水电路气网梯安治”和“菜食住行购、教科文卫体、老幼站厕园”功能元素,按照“基础类必须改、完善类选择改、提升类尽力改”的原则,“量体裁衣”“点菜下单”,系统推动小区内外、地上地下、平面立面基础设施联动更新。

改造过程注重历史传承和文化延续,在梳理小区风貌基底的基础上,在改造中有机融入红色文化、工业文化、历史文化等地方元素。例如柳机小区改造中传承传统工业文化、灯台花苑改造融入国学文化等。通过改造,再现鱼峰韵味、鱼峰精神,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老旧小区改造再提速

据介绍,经过今年年初调查摸底,鱼峰辖区内2005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共有278个,涉及楼栋2014栋,小区居民62509户;其中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有226个,涉及楼栋1655栋,居民49590户。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鱼峰区老旧小区改造再提速,该城区住建局编制了2021-2025年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对项目库里的小区逐年进行改造,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有序实施。力争在“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及部分2005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目标。

新闻推荐

1号机组结束72小时试运行 落久水利枢纽工程投入发电

柳州讯5月27日中午,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电厂中控室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可以正式投入生产运行...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峰区今年为33个老旧小区“量身改造” 惠及10892户居民,总投资约2.2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