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小学初中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柳州市区户籍新生为7月10、11日非市区户籍新生为7月17、18日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2 13:4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许如君)6月11日,柳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学区划分总体情况(详见3-10版),同时明确小学初中新生报名时间:柳州市区户籍新生为7月10、11日,非市区户籍新生为7月17、18日。

与去年相比,今年柳州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主要有“两个新举措”和三个不变”。

“新举措”之一,是在市区范围内全面推行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络报名。在2020年城中区试点的基础上,市教育局依托大数据局的跨部门数据融合应用,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了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平台,今年将网络报名覆盖到市区各中小学。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房产及实际居住的情况,选择一所市区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通过网上报名方式提交入学申请。

据介绍,柳州市通过调用公安、不动产、民政等部门各类政务数据,建成全区首个、全国先例的线上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报名系统,实现报名材料的后台自动比对,减去以往人工审核的环节,减少市民报名材料,用“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减去市民现场排队与线下操作的流程,既方便家长,又减轻教师的工作量。

该系统已在龙城市民云APP上设置入口,系统将在7月10、11日柳州市区户籍新生报名时开放。届时,学生家长登录龙城市民云APP报名页面,即可足不出户完成报名。

二是配合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的使用,按照“房户一致、独立产权”优先的原则,明确了柳州市义务教育户籍人员子女的入学排序,促进学校招生工作更加有序,引导家长理性选择报读学校。

“三个不变”,指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不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方法不变,和严肃招生纪律实行阳光招生要求不变,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新闻推荐

有人提了4万多元公积金加装电梯 成为柳州首例,公积金中心提醒市民“你也可以这样做”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是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的。6月8日,记者了解到,一名市民申请提取了住房公积金...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小学初中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柳州市区户籍新生为7月10、11日非市区户籍新生为7月17、18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