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早谋划 强推进 实操作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2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融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推进巡察机构建设的部署要求,提早谋划、周密安排、强力推进、务实操作,在较短时间内破解了“编制不足、人员紧缺”等一系列瓶颈问题,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配备到位、保障激励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运转机制到位,早在今年8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巡察机构建设,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巡察机构已百分百建立健全,推动全县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选优配强 扎实推进

“把能力素质好的优秀人才选配到巡察一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全县脱贫摘帽、建设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等重大内容、重要工作工作保驾护航。”谈及县委巡察组人员配备时,县委组织部部长韦贞强如是说。

该县及时调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委书记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县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县委办主任、县委组织部部长担任,成员由县纪委、县委办和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组成;严格按要求组建成立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巡察机构现已百分百建立健全。瞄准机构、编制、人员三大关键问题精准施策严保障,9月上旬人员配备已百分百到位。经过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配齐了巡察办正、副主任及工作人员,配备了12名综合素质好,具备一定专业知识、能力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按照“专、兼、广”的原则,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政法、财政、审计、信访、涉农等系统或部门、各乡镇,选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共98人,分别组建了巡察组组长库、副组长库和巡察工作人员人才库,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人员保障。

明确制度 保障到位

融安县修订完善了《中共融安县委关于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中共融安县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融安县巡察人才库管理办法》《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制度》《中共融安县委员会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等五项制度,从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对象范围、方法步骤、基本原则、队伍管理等方面对巡察工作进行了明确,为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在现有巡察工作手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形成“三手册两清单”,分层级为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被巡察单位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提供巡察工作操作指南。

在全县办公场所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调配了单独办公室保障县委巡察办日常办公,同时调配县兵站7间办公室作为县委巡察组办公场所,确保巡察机构办公场所百分百保障到位。

规范机制 打造亮点

“巡察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方法,紧扣问题,把握巡察要点,灵活运用各种工作方式,善于借助专业力量,建立每日发现问题清单管理台账,找出问题、找准问题,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欧俊锋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按“1443+610 ”模式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延伸,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巡察监督常态化制度化。“1443”是指全县巡察监督网的组织体系,设立1个县委巡察办,设立4个县委巡察组,将全县12个乡镇划分为4个巡察片区,每个县委巡察组负责联系巡察片区内3个乡镇巡察监督工作站。“610”是指乡镇巡察监督工作站按照“六个有十个一”来打造,“六个有”是指乡镇巡察监督工作站有人员、有场地、有设备、有经费、有制度、有档案;“十个一”是指绘制一张《乡镇党委巡察工作流程图》、编印一本《乡镇巡察工作手册》、编发一本《乡镇巡察制度汇编》、制作一张纪律要求“明白卡”、发放一本《乡镇巡察专用工作笔记本》、签订一份《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提供一份村级巡察内容清单、组织一次业务培训、配发一个巡察公文包、佩戴统一工作牌。

本报通讯员谭凯兴周忱

新闻推荐

金桔酿酒 上市销售

11月8日,在2018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融安县扶贫产品金桔酒正式亮相,并成功上市销售。金桔与酒的完美结合,既保留金桔的甘甜,又...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早谋划 强推进 实操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