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柳州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落户融安县 山上大风车 “转”来好生活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09 12:55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建设中的风力发电机

记者 覃珩 覃科

晚报讯 9月5日,融安县东起乡白云岭层峦叠翠,但与往日不同的是,重重大山被劈出了一条九曲回肠的山路,一个个大风车直耸云霄,工人们正抓紧时间组装完成其中一个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项目的落户改变的不只是山的样貌,还给人们转出了新希望,家住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宅岭屯的村民雷康祺就是受益人之一,他说:“10岁种下的杉木,40多岁了才顺利卖出,顺利卖出都得益于项目的落户、山路的开通。”

广西风电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马晔介绍,融安协和白云岭风电一期项目是柳州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项目设计安装22台单机容量为2.2MW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完成4台风力发电机的安装,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完工后,华电白云岭风电场年发电量可达1.06亿千瓦,既能缓解广西缺电现象,解决煤炭等一次能源污染排放量问题,还能给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助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融安县下一步还将依托风力发电项目,规划建立乡村旅游生态圈,把石门仙湖景区、石岩景区,铜板屯等项目周边具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村屯,进行科学整合与开发,有效带动大良镇石门村、东起乡崖脚村和沙子乡三睦村石岩屯3个贫困村80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引导吃鱼 消费扶贫

8月28日,在长安镇,为助力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如期完成,融安县举办“融安河边鱼·消费扶贫”倡议活动,活动时间从8月28日持续到...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落户融安县 山上大风车 “转”来好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