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特色生态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16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欧阳宇鹏)8月9日至10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验收专家组对融水苗族自治县承担实施的2012年度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竹木产业化开发与示范”项目进行验收,项目实施情况获得验收专家组一致好评并顺利通过验收。

在验收会上,验收专家组肯定了该项目的实施成效,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建议在计划实施成效的基础上,抓住生态环境机遇,继续加强技术研究和经济开发,进一步做大竹木产业。

近年来,系列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极大地促进了融水县竹木产业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9月,项目专项经费累计使用581.23万元。培育良种杉木苗510.08万株,带动全县新良种杉木种植达28218.6亩。全县19个多镇及贝江河林场进行低产林改造337689.7亩,呈逐年扩大趋势。毛竹低产改造116668亩,累计增产商品竹802万条,全县竹农年人均增收高达658.5元。竹木深加工产品累计产值77755.1万元,税收555.86万元。

2012年至2015年,融水全县财政收入分别为4.71亿元、5.10亿元、5.45亿元和6.02亿元,相比项目实施前,分别增长了16.86%、26.55%、35.24%和49.8%。下一步,融水县将继续以科学发展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继续大力推广“生态、高值、循环、安全”农业,推动杉木、毛竹、有机茶、香粳糯、禾花鲤等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为融水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制”“治”齐施保清澈

日报消息(记者阎翔、通讯员钱雄耀)“大家仔细看认真干,不放过河里的任何一处垃圾!”6月13日正午,炎炎烈日照耀着融水苗族自治...

融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融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生态产业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