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惊!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事发三江古宜镇开往林溪镇的专线公交上,经举报,该司机被记2分罚款100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06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非常危险。今报通讯员何雯雯供图

三江讯近日,一市民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乘坐古宜镇开往林溪镇的专线公交车时看到,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还不时发送语音。该乘客心里顿时“凉凉”。

该乘客立即向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江大队及三江县运管局举报。经核实,该驾驶员是某公交公司的杨某,交警部门立即通知他到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当时见朋友发来消息,而且车子开得慢,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事,所以就习惯性边开车边回复了。”在交管大队,杨某主动向民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经民警的教育,杨某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带来的危险。

由于杨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目前,交警依法对其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此外,交警将向该驾驶员所在的公交公司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监管,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不少驾驶人可能都会抱着和杨某一样的侥幸心理,认为车速慢,接打电话,看个信息没什么关系。但下面的数据显示,关系绝对大大的。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网友都有过开车时低头看手机的经历,而“从不在开车时看手机”的网友仅占36%。

据了解,看一眼手机最少要3秒,假如以60公里的时速开车,3秒钟可开出50米,而这50米完全是在盲开,非常危险。

正常情况下,以60公里时速开车,前方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距离至少是20米,如果边开车边看手机,刹车距离会更长,后果不堪设想。

同时,开车时玩手机,人的反应速度大大变慢,甚至比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的反应还要慢。

因此,交警提醒,开车玩手机等于和死神“打call”,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驾车时千万别接打电话以及做出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韦慧赖芳芳)

新闻推荐

上榜总数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日报消息(记者梁莎莎)近日,自治区县域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2017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城区)、进步县(城区)初步名...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惊!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事发三江古宜镇开往林溪镇的专线公交上,经举报,该司机被记2分罚款1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