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广西昨集中销毁上万支非法枪支及一批子弹、仿真枪、管制刀具柳州“主场”销枪5000多支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9-21 16:3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大院内,大批非法枪支整齐摆放,准备集中销毁。 今报记者黄真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9月20日上午,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同步举行以“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为主题的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根据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安排,广西统一销毁活动的主现场设在柳州市,大批收缴来的枪支、子弹被集中销毁。

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巡警支队大院看到,警方收缴的5000多支枪支(不包括仿真枪)在操场上整齐摆放,有火药枪、霰弹枪、射钉枪、气枪等,还有一些弓弩和管制刀具。

据了解,一把射钉枪经过改装,枪管可长达七八十厘米,杀伤力很大。一些改装的气枪,还装上了瞄准镜。

这些枪支中,有3000多支从三江侗族自治县收缴上来。三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吴能显说,作为少数民族聚集区,当地群众有狩猎的习俗,民间枪支弹药存在量仍较大,对社会治安造成一定影响。

为最大限度减少民间枪支存量,三江县公安机关出台了相应奖励政策:5月15日到8月15日,凡主动到当地村委会或综治办上缴枪爆物品的,都可免于追究和处罚,并获得一定奖励。心存侥幸逾期未上缴的、被他人举报查获的,将依据《刑法》追究。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柳州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以“清查收缴、破案打击、重点整治、源头管控、通道查缉”为重点,共查处、破获涉枪涉爆案件131起,抓获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127人,收缴各类枪支5224支、仿真枪5313支、子弹3000多发、黑火药0.7公斤。

20日上午11时许,上述非法枪爆物品全部装车,运往柳钢集中销毁。

当天,广西其他市也同步开展销毁活动。据统计,此次统一销毁活动,全区共销毁各类枪支14283支、子弹38843发、仿真枪6652支、管制刀具9847把。

新闻推荐

多彩侗画吹廉风

日报消息(通讯员荣妮)今年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创新社会宣传方式,以县气象局、县税务局、独峒镇为示范点,将廉政文化宣...

三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江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昨集中销毁上万支非法枪支及一批子弹、仿真枪、管制刀具柳州“主场”销枪5000多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