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高挂宏伟蓝图 履行历史使命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0-1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龚普康、石小艳)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乡村振兴战略宣讲报告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党校举行,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乐阳作题为《宏伟的蓝图,历史的使命》的专场报告会,他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总要求、路径和举措以及广西行动等四大方面进行深刻阐述,使与会的侗乡领导干部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叶乐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和举措是:“五个激活”(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政策、激活组织、激活市场)的驱动路径,“五位一体”(农民主体、政府主导、企业引领、科技支撑、社会参与)的协同路径,“五对关系”(乡村与城市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人口与流动的关系、表象与内涵的关系、短期与长期的关系)的把控路径。

叶乐阳还梳理归纳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广西行动。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全力做到党管农村,全面振兴;政府统筹,农民主体;优先发展,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和谐共生;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五个坚持”,努力实施好特色农业强优、生态环境优化、文化繁荣兴盛、治理能力提升、脱贫惠民富民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工程”,着力强化好组织保障、规划引领、政策支持、金融服务、人才支撑和法治保障等“六大保障”。

宣讲报告会上,三江县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要充分认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制约乡村振兴的突出问题,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新闻推荐

三江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为进一步提升三江县域内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精准度,疏通银企对接渠道,切实解决辖区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重拳出击保安全2018-10-15 09:43
对口帮扶出大力2018-10-08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高挂宏伟蓝图 履行历史使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