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从青山绿水中走来 奏响和谐幸福乐章 柳州市观礼团参加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侧记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1 14:52   https://www.yybnet.net/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吉祥物在庆祝大会上亮相柳州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亮相柳产车驶进会场柳州观礼团成员身穿民族盛装参加庆祝大会柳州市演出团队带来的节目《柳州新交响》惊艳全场 上两图均为柳州观礼团成员在庆祝大会上为柳州喝彩。

记者 陆晓艺 黎寒池

辉煌六十载,迈入新时代,壮美广西踏歌来。

昨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首府南宁市隆重举行。带着全市各族人民的喜悦与祝福,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率领柳州市200多名观礼团成员来到南宁参加庆祝大会,见证这弥足珍贵的历史时刻,展望那朝气蓬勃的美好未来。

记者跟随观礼团一道,聚焦庆祝大会上的柳州元素,用文字记录感受,用镜头撷取瞬间,以留念,以期待。

柳州演出“三分钟”

庆祝大会上,群众文艺表演是重要内容。其中,柳州演出团队带来的节目《柳州新交响》,更是以独特的构思、巧妙的元素融合让人眼前一亮。

伴随着主持人的解说,侗家小伙吹着悠扬的芦笙,苗家妹子跳着轻盈的舞步,从柳州的青山绿水中走来。芦笙奏响了和谐欢乐的乐章,银饰闪耀着幸福生活的光芒。同时,由东风风行T5SUV、景逸S50EV新能源轿车、宝骏E200新能源汽车等“柳产车”组成的方阵,列队整齐地展示着工业柳州的魅力……

“柳州 ‘三分钟 ’真是精彩!不仅充分展示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完美诠释了 ‘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 ’的柳州美誉。”观礼团成员纷纷为节目点赞。

柳石路小学校长陈西刚认为,这台节目很好地展现了柳州人的文化自信。他说:“把民族文化与工业文化融合呈现出这个效果,很了不起的,让我们在看到柳州山水美、风情美的同时,还看到了工业美、科技美。”

当天的演出共分为“序曲”“和谐大家园”“壮美新广西”“奋进新时代”“尾声”五个部分,全区14个地市均在各部分中展示了独特的城市风采。《柳州新交响》节目位于“壮美新广西”篇章中的第一板块——“绿水青山金银山”,主题鲜明地展现了近年来工业柳州与宜居柳州比翼齐飞的新面貌。

柳州奋斗“进行时”

九万里风鹏正举。

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广西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作为全区重要工业城市的柳州,已然在这个筑梦新时代的起点,迎风展翅——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我们凝心聚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善作善成。

听,这是观礼团成员的心声——

特地穿上民族服装来观礼的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党委书记吴明焕,祝愿广西发展越来越好,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把乡镇村屯建设得更加漂亮,让群众的日子更红火。

“作为新一代的产业工人,我将与同事们一道努力,通过技术创新,为柳工乃至全市的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智能制造作出新的贡献。”广西柳工集团一线工人、“全国技术能手”扈海安说,相信随着工业机器人的推广运用,产业工人的工作环境会越来越好,也将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融安桔乡里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园园是柳州市的新青年代表,她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是一个新起点,令人斗志昂扬,将带领乡亲们通过互联网把融安金桔卖得更好,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竹林深处的致富带头人

本报记者谌贻照通讯员俞晚霞他靠苦干、实干,带着父老乡亲打了一场漂亮的致富翻身仗。今年6月被柳州市委组织部授予“百名...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侗宴飘香引客来2018-11-26 10:01
猜你喜欢:
讲述柳州教育变迁2018-12-01 11:48
评论:(从青山绿水中走来 奏响和谐幸福乐章 柳州市观礼团参加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