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为产业转型升级“安装”加速器 三江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7-15 09:13   https://www.yybnet.net/

开工仪式现场

日报消息(通讯员龚普康、朱繁宇报道摄影)“我宣布,广西三江湾文化养生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三江县委书记邝驱话音刚落,现场掌声四起,鞭炮齐鸣……7月12日,广西三江湾文化养生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西尤村龙吉屯举行。新项目开工为侗乡承办柳州市第二届旅游发展产业大会注入了新活力,是三江加快经济建设步伐、促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的具体表现,更是侗乡丰富旅游发展内涵、满足广大游客需求的重要举措。

县委副书记、县长兰美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三江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越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项目投资方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千方百计加快进度,树立新的发展标杆,打造既有内涵、又有品质的文化养生样板区,倾力把三江湾文化养生综合体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使之成为推进三江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据了解,三江湾文化养生综合体项目由广西金池三江湾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0万元,建设年限为2019年至2025年,拟建设欢乐侗乡(乐翻天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营地侗乡(悦居小镇板块)、文化侗乡(艺术度假体验)等三大板块,着力将项目打造成以少数民族生态资源及文化为基础、以营地及体育休闲度假为主导、以综合开发为手段、以体育互动+文化体验+养生居住产品为核心、以高品质服务为保证的养生综合体。项目开工后,将有力解决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就业问题。

今年,三江紧抓承办柳州市第二届旅游发展产业大会这一契机,按照“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招商一批”要求,精心策划26个重点旅游项目,总投资83.99亿元。制定“三江侗族自治县承办柳州第二届旅游大会重点旅游项目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要求每个项目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由一名县领导亲自挂帅,加强对项目的协调推进。目前,三江南站旅游综合体项目(侗乡会客厅)、程阳八寨创5A提升工程、鸟巢百千万工程、县城大侗寨“一江两岸”水上旅游项目、三江南及三江北高速出口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布央仙人山景区提升工程、侗天宫项目、丹洲景区柚香小镇提升工程、和里三王宫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程、县城旅游集散中心整改提升工程等项目均已开工实施,部分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侗乡“一轴两翼两带”旅游发展格局日趋完善。

新闻推荐

访“天眼” 探索神秘星空 游三江感受侗族风情 柳报尚达国际旅行社带小朋友们欢度暑假

扫码加入夏令营微信群卸下了沉重的书包,暂别了忙碌的课堂,等待孩子们的是轻松愉快的悠长暑假。然而开始了假期,并不代表停止...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产业转型升级“安装”加速器 三江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