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枝头葡萄初长成 携手电商进龙城 “1号老店”归东葡萄现已上市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1 12:00   https://www.yybnet.net/

众所周知,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的特产种类繁多,近年来,除了醇香的茶叶、口味奇特的酸鱼、酸肉外,种植在同乐苗族乡归东村田野山间的野生葡萄逐渐被人熟知。眼下正值葡萄成熟季节,每一颗小巧玲珑、紫黑透亮的成果挂满枝头,让人垂涎三尺,而这些品相极佳的归东野生葡萄,即日起也将搭乘“1号老店”的电商快车来到龙城市民的餐桌上。

葡萄味美汁水浓

市场销售频受阻

归东村野生葡萄种植已有数十年的时间,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葡萄,这种葡萄小巧玲珑,外皮颜色呈黑紫色,表面附着有淡淡的白色糖霜,轻轻撕开表皮,饱满的汁水顷刻在嘴里迸发。由于高山气候昼夜温差大,归东野生葡萄在生长中积累了丰富的糖分,无论是当做鲜果食用还是用于酿酒,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囿于地势海拔较高、进村交通不便、人均耕地面积较少、种植产业未成规模等原因,归东村野生葡萄每年的收成情况并不如人意,一部分村民甚至开始拆除葡萄架转为种植其他农作物。

“有心人,天不负”,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村里党员干部和扶贫助农工作小组的专业指导下,归东村村民不断改良野生葡萄的种植技术,野生葡萄的年产量相比早年也有了较大增长。

种出了好葡萄,如何才能把葡萄卖出好价钱呢?以往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许多村民便会挑起箩筐,将每天清晨采摘下来的新鲜葡萄装到市集上售卖,路途遥远暂且不说,葡萄也很难卖出更高的价格,这可愁坏了村里的扶贫助农工作小组。好葡萄卖不出好价钱,难道就要任由它烂在地里给虫鸟啄食吗?

幸得电商来助力

时隔一年重归来

柳州日报社旗下电商平台“1号老店”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实地勘察,并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广西邮政,搭建从山里到市里的电商运输专线,让归东野生葡萄搭上冷链运输的快车,以最快的速度驶出大山,驶向市民餐桌。

经过一番洽谈,归东野生葡萄于去年8月正式亮相“1号老店”,仅仅1个月,就帮助葡萄合作社销售4000公斤左右的归东葡萄。对于归东村村民来说,这一串串香甜的葡萄代表的不仅仅是收入的增加,更是一个产业、一张名片,还有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今年“1号老店”电商平台再次上架归东野生葡萄,持续帮助山里的葡萄走向柳州市场。仅需49.9元/件(每件2.5公斤),野生葡萄送到家,可扫描下方(广告内)二维码购买。如有大量需求,可咨询团购价,详情联系卢女士13597060897,李先生18978028588。(陆晓芸)

新闻推荐

广西三江:侗乡暑日染布忙

侗家人用蓝靛制成染料,染出的布经久耐新。图为侗家妇女在自制染料。染色是核心工序。一名妇女在给自织布染色。千捶百打,方...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绣”出新生活2020-08-10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枝头葡萄初长成 携手电商进龙城 “1号老店”归东葡萄现已上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