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师生撤离18分钟后 地灾隐患点崩塌 三江一小学避险一起地质灾害,安全转移师生129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18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发生崩塌的地灾现场。 受访单位供图。 扫码查看相关视频。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通讯员韦勤捷)9月17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波里村小学成功避险一起崩塌地质灾害,组织129名师生转移。

17日凌晨5时53分,三江县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三江县西北部分乡镇出现强降雨,预计3小时内,全县大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

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通知各乡镇,全面排查监测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

17日上午9时20分,洋溪乡乡长吴双兰以及监测人员韦政强、杨华万巡查发现,位于321国道上方的波里村小学操场外沿围墙地质灾害隐患点,有发生不稳定边坡崩塌趋势。吴双兰第一时间要求学校师生撤离。

9时35分,完成全校129名师生的紧急撤离行动,并对学校下方321国道进行道路临时管制,防止路过车辆、人员发生危险事故。

9时53分,该隐患点发生崩塌,塌方量约1500立方米,一段围墙和操场边沿坍塌,下方的321国道被塌方拦腰截断。还好,没有影响到教学楼等建筑。

三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广西地环总站柳州分站报告,同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抢险救灾。

经勘察,该次崩塌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当天,学校停课,321国道被阻断,车辆无法通行。

该崩塌点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点,因监测到位,组织人员撤离及时迅速,本次崩塌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抢险人员介绍,为了防止在清理塌方体时发生次生灾害,当地政府组织机械采取降坡的方式,稳妥清理321国道上的泥石,终于在当晚8时多将道路抢通。之后,会把学校操场外沿围起来,处理好隐患,确保师生安全。2

新闻推荐

三江举行大洲岛安置房交房仪式 安置户喜提“金钥匙”

三江讯9月10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大洲岛安置房交房仪式,标志着三江大洲岛安置房项目全面完工,也标志着大洲岛搬迁群众进一...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处暑过后忙秋收2020-08-31 10:20
评论:(师生撤离18分钟后 地灾隐患点崩塌 三江一小学避险一起地质灾害,安全转移师生129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