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3月下旬全省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陇中北部和天水渭北地区出现旱情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0 03:3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滕效宏)4月9日,来自西北区域气候中心的信息显示,3月下旬,全省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陇中北部和天水市渭北地区出现旱情,其余大部地方墒情适宜。目前,冬小麦普遍为起身-拔节期,部分地方春小麦已出苗,南部地区冬油菜为开花普遍期。预计,与常年同期相比,4月上旬河西降水略偏多、气温正常,其它地方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上旬前期有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提请注意果树、油菜等低温霜冻危害相关气候专家介绍,全省3月下旬降水量,甘南州中南部和镇原、合水,成县、徽县、两当等地为4到14毫米,省内其余地方在4毫米以下。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仅两当、迭部、玛曲偏多1到7成,省内其余地方偏少四到九成。

此外,全省3月下旬平均气温,祁连山区和甘南州为1℃至8℃,武都、文县和舟曲为15℃至17℃,省内其余地方为8℃至14℃。与常年同期相比,甘南州偏高2℃左右,省内其余地方偏高3℃至7℃。

相关气候专家表示,根据4月1日测墒结果显示,0—3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定西市北部、临夏州北部、天水市渭北地区和榆中、会宁、镇原、环县、宕昌等地在60%以下;5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定西市北部、临夏州北部、甘南州北部和榆中、会宁、环县、泾川、麦积、武山、宕昌等地在60%以下,省内其它地方墒情适宜。对此,依据4月1日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河西中东部、陇中北部、庆阳市北部和陇南市南部等地有轻到中度干旱。

专家分析称,4月上旬,全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定西市北部、天水市渭北地区旱情显现,但气象条件整体利于冬小麦的返青起身和春小麦的播种出苗。预计,与常年同期相比,4月上旬河西降水略偏多,其余地方略偏少;河西气温接近常年,其余地方略偏高。

新闻推荐

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

合肥市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成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月下旬全省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陇中北部和天水渭北地区出现旱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