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静宁县组织参加甘肃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

来源:平凉日报 2018-12-19 15:46   https://www.yybnet.net/

静宁县分会场(一)

12月13日上午,甘肃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在兰州开班。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开班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开班式并开讲第一课,省领导宋亮、何伟、常正国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开班式。

县委书记王晓军,县政府县长张兴荣,县委副书记赵锋、尚友俊,县委常委李彦荣,县政府副县长杜晓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及有关合作社、龙头企业负责人在静宁县分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及农经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有关合作社、龙头企业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唐仁健全面梳理了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产业扶贫方面所作的顶层设计,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历史、普世原则和主要模式。他指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条致富的“路”,能拓宽农民稳定增收的渠道;是一座过河的“桥”,能加快小农户与大市场的联结;是一道防火的“墙”,能增强农户抵御风险的能力;是一棵摇钱的“树”,能催生“三变”改革的红利;是一个连心的“家”,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的动力。要拿出真招实招,加快提升专业合作社带动能力。

唐仁健强调,发展好合作社要着力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合作社理事长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带头人。合作社理事长要有情怀、有本事、懂政策、懂交往,学会组织生产和销售,抓好两个“三品一标”提高种养质量,想方设法把好产品卖出去并卖个好价钱;学会融资和保险,通过融资实现扩大再生产,通过保险让农民安心种地、放心养殖;学会分红和分配,确保贫困群众收益;学会与龙头企业打交道,做到愿意交往、亲自交往、舍得交往、感情交往和节制交往;学会享受优惠政策,多学习法律法规,多关注政策走向变化,多加强与县乡政府的沟通联络,多了解各种信息动态。二是合作社如何联合起来抱团发展。学习借鉴、复制推广以能合则合、乡贤促合、抱团联合、多方混合为特点的“宕昌模式”,推动实现多类资源、多方主体、多个层级、多种所有的最佳配置和有效组合,弥补单个合作社发展的不足和短处,最大限度地发挥合作社带贫作用。三是各级政府怎么推动合作社更快更好发展。资金支持方面要落实好到户产业发展资金和县一级专门安排的资金及银行贷款;加强培训方面要连续3年分级分批开展合作社带头人“万人培训计划”;规范提升方面要抓好引导规范运转、示范社创建和发展联合社三件事;落实政策方面要切实落实好保险保障、税费支持、用电用地等方面优惠政策。

静宁县分会场(二)

灵芝乡分会场

贾河乡分会场

城关镇分会场

李店镇分会场

四河镇分会场

治平镇分会场

曹务镇分会场

城川镇分会场

甘沟镇分会场

古城镇分会场

红寺镇分会场

界石铺镇分会场

雷大镇分会场

三合乡分会场

深沟乡分会场

双岘镇分会场

司桥乡分会场

威戎镇分会场

细巷镇分会场

新店乡分会场

原安镇分会场

余湾乡分会场

仁大镇分会场

八里镇分会场

新闻推荐

红辣椒 火日子

11月26日,宕昌县两河口镇罗湾村村民在晾晒辣椒。近年来,宕昌县立足山背、罗湾两村实际,着眼长远谋划产业,积极实施增收项目,成...

宕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宕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静宁县组织参加甘肃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带动作用培训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