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宕昌新闻 > 正文

精准帮扶,他们留下技术和服务 市南区人民医院首支对口帮扶队奔赴贵州平坝、甘肃宕昌完成支援任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1-0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爱科

为进一步推动市南区委、区政府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受市南区卫计局委派,今年9月份,市南区人民医院四位专家组成市南区首支医疗帮扶团队前往受援地,将医疗技术和医护服务理念留给当地,为当地医疗发展增添力量。

洪光晨:3个月做了70台手术,留下多个“第一”

洪光晨,市南区人民医院外科的掌门人。从9月26日抵达宕昌起,他首先连续三天完成了下乡走访的任务,在大雪中奔波在最高海拔达3000多米的新城子藏族乡的岳臧甫村、新坪村等贫困地区,了解当地贫困居民的健康状况并建立联系卡。3天的时间里走访住户150余家,累积步行爬山60多公里。在医院工作的3个月时间,洪光晨在这里完成了70台手术。还留下了多个“第一”:第一例甲状腺肿瘤手术、第一例胃大部切除术。不仅如此,洪光晨还为当地培训医生15人,急诊会诊30余例,接诊查房300余人次。

董学刚:3个月成立糖尿病专科

董学刚,国医大师尚德俊老先生的亲传弟子。作为一名3岁女儿的父亲,他将在宕昌县中医院呆满一年。前三个月中,他马不停蹄推进各种工作,在被聘为宕昌县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后,根据当地需求,与医院院长经过多次探讨建设糖尿病足专科的发展需要,书写了科室建设方案2份,宣传方案1份,并于12月7日正式成立了宕昌县中医院糖尿病专科。

前3个月的时间里,他参加业务查房34次,参与疑难病例讨论5次,全院会诊1次,组织全院性业务培训2次,代表宕昌县中医院参加甘肃省糖尿病足高峰论坛以及陇南市内分泌年会,并在大会中发言授课。正如临行前他和医院的约定:倾尽所有,将自己在糖尿病足方面的所长教给大家,互相沟通学习。

谭鑫:30多次质控督查,留下护理“秘诀”

谭鑫,市南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是市南区人民医院护理工作的“大管家”。三个月前,她与张静共同走进了平坝区人民医院,随着张静支医任务的结束,如今,她独自在平坝区人民医院适应了湿冷天气的她,熬过了辣椒对胆囊的折磨,每天行走在医院的每个护理角落。就像谭鑫所说:“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有多勇敢,更不知道自己其实可以做到那么多。”支医三个月,谭鑫参与护理部的各项质控督导检查30余次,平坝区人民医院的护理管理、护理培训和临床护理工作,在她的协助下正不断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经过三个月对医院护理和当地患者的充分调研,她对下一步的护理工作也有了目标:重点帮扶平坝区人民医院护理管理、护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

张静:提护理、做义诊、行公益

张静,市南区人民医院社区门诊的负责人,医院护理队伍的精英骨干。在抵达平坝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后,下设的医院文化办成为张静的工作科室。曾经她说,抱着一颗互相学习的心前来帮扶。短短三个月时间,她下科室巡查医院文化、走进基层义诊、坚持做公益……留下的不仅仅是护理上的各种技巧,还有她那颗永远积极进取,永不松懈的“护理之心”。

工作中,多次跟随医院工作人员深入到乡镇卫生院,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健康查体及各类疾病的健康指导,积极参与市南区政府在平坝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探视对口支援乡村的贫困户,到结对小学对学生进行慰问。

新闻推荐

伟大变革铸就辉煌篇章 写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

本报评论员(一)1978年12月18日,一个载入中国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召开十一届...

宕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宕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帮扶,他们留下技术和服务 市南区人民医院首支对口帮扶队奔赴贵州平坝、甘肃宕昌完成支援任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