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罗晓东:把扶贫工作做到村民心坎上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3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芳

走进宕昌县两河口罗湾村惠民养鸡合作社,记者看到一排排的鸡舍干净整洁,鸡蛋从每排鸡舍下源源不断地送出,出口处,两名工人正在熟练地捡拾。

“目前,村里的智能化养殖场已存栏蛋鸡2万只,日产蛋1.8万枚,年纯收入可达90多万元。”罗湾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晓东介绍说,随着第三个鸡棚的即将投产,届时每天的产蛋量将达到2.8万枚。

2018年1月,罗晓东走进了宕昌县有名的贫困村罗湾村。

罗湾村坐落在海拔1900多米的高半山地区,村民从山上走到山下的两河口镇赶集都要一个半小时。“种的是卧牛田,住的是人畜混居的土坯房”是对罗湾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真实写照。截至2016年底,罗湾村贫困人口143户577人,贫困发生率88.09%。

“我知道农村条件差,但没想到罗湾村的条件这么差。”回忆起第一次走进罗湾村时的情形,罗晓东感触很深。然而,罗湾村的艰苦并没有让他却步,虽然牵挂着家里的两个小孩,但他明白“脱贫攻坚是大事,必须舍小顾大”。

一到村,罗晓东就一一走访全村农户,和村民聊家长里短,到田里问村民庄稼收成,成了他的生活常态。

为了加快脱贫,拔出深深钉在这片土地上的“贫困根”,罗晓东在“娘家”——省政府办公厅的帮助下,针对“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的问题,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全村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要想彻底拔穷根,就得搬出深山,换个环境谋发展。”罗晓东说,在搬迁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安置搬迁群众,选择临近官鹅沟景区的山水雅园作为集中搬迁点,并根据搬迁群众家庭人口重新设计改造户型,一次性解决好硬件配套设施、房屋必备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了搬迁群众“拎包入住”。(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宕昌:拆危治乱 播种美丽

本报记者张霞王芳谷雨前后,宕昌春风和煦,山水透绿,一派勃勃生机。而在全县各乡镇一场场提升乡村“美丽底色”的大战——...

宕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宕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小皮蛋能致富2019-04-19 05:30
猜你喜欢:
小鸡蛋“变形记”2019-04-25 15:08
评论:(罗晓东:把扶贫工作做到村民心坎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