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宕昌 > 正文

【爱国情 奋斗者】 巾帼不让须眉的“白衣天使”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红巧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5-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约记者 刘国庆

她把宝贵的青春和真诚无私献给了病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和温馨,诠释了“白衣天使”崇高使命,谱写了妇幼保健事业的壮丽凯歌。她就是张红巧,宕昌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这是张红巧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上任之初,她积极与上级各单位协调,争取项目,为县妇幼保健院配备了万元以上仪器50台件,极大地改善了医疗保健条件,建成建筑面积6052平方米的妇幼保健院业务楼。通过多年的努力,医院经济效益持续增加,全县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逐年下降,住院分娩率逐年上升,2018年达到了99.9%,全县孕产妇和儿童保健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从事妇幼保健工作,每天都要面对产妇和新生儿的危急症状,有时还会因为信息不对等而让产妇和家属产生误解,遭受训斥、辱骂……面对这种情况,张红巧总是用微笑、爱心、耐心和真诚去赢得患者的信任。

2014年9月,邻县一孕妇因前置胎盘大出血并先兆早产被送到妇幼保健院,入院时孕妇已处于重度失血性休克状态,胎儿严重缺氧。值班医生看到病情紧急,立即向她报告。

(下转四版)

新闻推荐

宕昌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宕昌讯(通讯员商潇阳)清明节期间,祭祖扫墓、春游踏青活动相对集中,辖区车流、人流增大。为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提高车辆通...

宕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宕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国情 奋斗者】 巾帼不让须眉的“白衣天使”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红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