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徽县新闻 > 正文

【青岛·陇南 东西协作谋脱贫】青岛摄影家聚焦陇南好风光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05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冉创昌王坤

“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陇南舒适的温度和新鲜的空气,让人身心舒畅。这次来主要拍摄陇南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等,用镜头真实反映这个地区的真善美,把陇南这个好地方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来参观旅游。”青岛市资深摄影家隋育红在成县机场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青岛陇南旅游行业东西协作,提升陇南旅游在青岛客源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0月25日至31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青岛报业集团旅游全媒体相互协作,共同邀请了青岛市知名摄影家一行8人先后深入徽县三滩、嘉陵镇,两当云屏三峡、灵官峡,文县马家山、范坝、中庙,武都区裕河自然保护区、万象洞、朝阳洞等地进行摄影采风活动。

在徽县三滩拍摄时,青岛电视台电视监评员葛卫东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他说:“陇南的自然条件好,风光有特色,这次来真是不虚此行。”

青岛报业集团国际旅行社策划总监李东介绍说,本次采风摄影活动是为了持续加强对陇南的宣传力度,通过异域摄影家的角度来看陇南,发现陇南不一样的美。活动结束后,计划在青岛、陇南两市举办摄影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陇南,吸引游客来陇南旅游,从而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助推陇南旅游业的发展。

拍摄过程中,摄影家们不辞辛苦,翻山越岭拍摄各种风光,在沿途或住处,摄影家们时刻都在交流探讨,分享心得体会及拍摄经验。

在裕河自然保护区内,摄影家们步行40多分钟,来到金丝猴投食点拍摄金丝猴。摄影家张觉民上了年纪,被同行的人搀扶着来到金丝猴投食点时已是满头大汗,但看到可爱的金丝猴,他又打起了精神,拿起相机抓拍着树上跳跃的金丝猴,他说:“能够拍到野生的金丝猴,再累也值得。”

原青岛出版集团监事会主席、商周刊社社长张德利通过这次活动,对陇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风光非常认可,他认为陇南山川俊美,风景秀丽,深秋色彩丰富,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在武都朝阳洞采风结束后,张德利告诉记者:“作为对口帮扶城市,青岛摄影家有义务和责任宣传陇南,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带动陇南旅游发展,让更多人知晓这个地方,同时希望陇南旅游能够进一步细化,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山’的文章,将历史和自然相结合,通过突出文化内涵来弥补不足,使游客能够来有所得,来有所悟。”

新闻推荐

老党员载歌载舞 传承社区好家风

本报讯(记者卢海燕)近日,由永宁镇纪委联合镇文化站、经服科共同举办的“传承好家风廉洁文化沁永宁”文艺演出活动在永宁镇文...

徽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陇南 东西协作谋脱贫】青岛摄影家聚焦陇南好风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