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礼县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节:我们过得很特别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余碧波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人们在享受传统“年味”的同时,也逐渐为其融入时尚元素。在文化多元、生活舒心的今天,过节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富有新意:去外地旅游、去电影院看电影、到书店“充电”……让节日过得充实而愉快。

旅途中感受不同的“年味”

“以前春节就是走亲戚,然后大吃大喝、大睡大玩,我觉得很没意思,也不利于身心健康。我就想,干脆出去玩玩。”2月5日大年初一,家住秦州区新华路的李斌坐上了高铁,带着一家四口人前往成都旅游过年。

“我和老婆都在医院上班,有时节假日时也要加班,没有多余的时间陪两个孩子,今年过年正好不用加班,一家人就想到外地过年,享受轻松的旅途。”李斌说。

李斌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春节,如果他和老婆都不加班,都是和家人在旅行中过的,去年他们是约上朋友自驾去宜宾竹海,今年,他们去成都玩了一圈。

“出去旅游既可以感受各地不同的年味,又愉悦了身心,在途中还有不少趣事发生,比在家里过年有意思的多。”李斌说。

和李斌一样,选择在外旅游过年的人还有很多。

家住秦州区赤峪路的王峰是天水市一中学的老师,今年春节,他带着一家人走出了国门。

“腊月二十七,我们一家人就出国了,到新马泰转了一圈,昨天刚回到家里。”2月9口,王峰一边给记者翻看他拍的手机照片,一边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的生活质量都提高了,有点钱就想着到世界各地去旅游,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电影院、KTV爆满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外出休闲娱乐过节。在猪年春节里,看电影、唱KTV成了不少人的过年方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贺岁档可谓大片云集,《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飞驰人生》《廉政风云》等中外大片集中上映,吸引了不少市民走进影院。

“这几天影院每天都要接待很多观众,比平时多了不少。”太平洋电影院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来影院看电影的市民很多,比平常多了两三成。

“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晚上我都要带儿子到电影院看一部大片,在影院看电影和在家看电影感受不一样。”2月8日,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个影迷,只要上映新片就绝不会错过,今年的大片让他看得赏心悦目。

“我记得前几年,咱们天水电影院比较少,春节看电影还要排队看,有一年我等了三个多小时才买到票,这两年新建了一些电影院,现在看电影再也不用排队,只需在手机上选票即可,特别方便,这几天放假才让我过了看电影的瘾。”周先生说,工作时几乎天天都要加班,很多喜欢的大片都错过了,这几天长假正好使劲补一下。

今年春节,不光看电影的人多了,就连KTV也是全部爆满。

“今天我们高中同学聚会,在酒楼吃完饭后,我们等了四五个小时,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包厢,虽然小了些,但总比在外面等强。”市民李乐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春节前,天水市一些KTV为了吸引人气动辄几十元欢唱一小时、两小时甚至全段的促销不见了。即便普通KTV,也是爆满。

一家KTV的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每天的营业额要比平时翻三四倍左右,晚间排队等包间很常见。

“整个行业在春节期间都出现了涨价,春节这段时间是我们这行一年里行情最好的时候。”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大多数都是学生、家庭团圆、亲朋聚会,唱歌娱乐的市民非常多,很多人还是包下全段,至少也是两三个小时,小包、中包几乎不会空闲下来,KTV生意从下午到夜间持续火爆。

不仅城区的KTV人气爆满,就连乡村的KTV也一样火爆。

“最近几年,我们农民人也兴起了唱KTV,想要唱歌的话就得提前一个星期订。初三下午我想带家人去KTV玩一下,没想到领着家人转了好几圈,一直问到礼县的盐官镇,KTV都是爆满的。”家住秦州区平南镇的李明说。

书店里面“充电”忙

春节期间,除了旅游、走亲访友,利用假期学习充电的人也越来越多。逛逛书店、选本好书,不少市民朋友利用假期买书读书,享受着“文化充电”的乐趣。

2月10日大年初六,记者在民主路一书店内看到,相比于街道的嘈杂,书店里显得安静得多,人们在这里徜徉知识的海洋。

“我儿子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我和丈夫平时工作忙,也没有时间给孩子买课外读物,趁假期来给孩子选几本童话书,回家给他讲讲、念念。”带着孩子来逛书店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赵先生说:“春节放假期间,除了拜访亲友,我想挑几本书回去看,补充下精神食粮,给自己充充电。”

赵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网络发达,在网上可以下载到各种不同的电子书,但传统的阅读方式仍然为部分市民所热衷,书本特有的手感,书页间飘出的油墨香味,一页页翻动时哗啦啦的声音,这一切都赋予了阅读不一样的美好。

“我刚大学毕业,准备报公务员考试,今天来选几本书回去,好好看看。”市民周洁说。

除了小朋友和青年,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很多老年人。

“过了几天年,今天来书店清静清静。”67岁的市民李先生说。

新闻推荐

年未到,预订火爆 这顿年夜饭,该怎么吃?

本报记者罗艳李董猪年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近,年夜饭预订已逐渐进入高峰期。1月2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餐厅发现,今年的年夜...

礼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浓浓年味扑面来2019-01-31 01:00
评论:(今年春节:我们过得很特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