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陇之南 碧水绕青山 ——陇原环保世纪行“碧水保卫战”陇南采访见闻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11-21 0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约记者 金树军

“通过生物处理,我们把黑臭水变成了清澈透明的水,装在矿泉水瓶子里能见度高得很。以前武都是热、臭、咬,现在解决了臭和咬的问题。”陇南市东江污水厂负责人赵亮如是说。

11月13日,陇原环保世纪行“碧水保卫战”陇南组委会采访团来到位于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的陇南市东江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汩汩清水入江中,昔日的黑臭水已成历史。

曾几何时,陇南市城市基础设施滞后,原先的污水处理厂远远不能适应新时代环保的要求,污水直排,直接污染白龙江的水质。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2017年,武都区根据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要求,大力实施城区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多方筹措资金在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建成了日处理污水3.5万立方米,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标准的东江污水处理厂,彻底解决了武都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和污水直排问题,改善了人居环境,对下游水质起到了保护作用。

毗邻白龙江的两水水厂,负责武都城区的生活饮用水,高峰期向武都城区输送水量达2.8万立方米/日。在水厂监控室里,工作人员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水源地保护区7眼水源井摄像头传来的清晰图片。武都区住建局供排水水站副站长张路红告诉记者:“为加大水源地保护,我们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水源地流转的280亩土地禁止任何农作物生产,在明显位置悬挂标识牌,(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康县味蕾面茶

郭林西秦岭南侧,秦巴山脉以西200公里,是甘肃省境内唯一的长江流域地区——陇南,素有“陇上江南”之美誉。陇南地区九县之一...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之南 碧水绕青山 ——陇原环保世纪行“碧水保卫战”陇南采访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