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线上下单 同城配送 美团“无接触购物”让市民宅家抗疫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25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丽君韩县银罗艳

“我今天买了点菠菜、葱蒜,还买了佐料。线上下单付款后东西也很快就送上门,我觉得很方便,疫情期间生活上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市民王红说。

疫情防控期间,想要购买生活必需品,又不想走进人流密集的商场、超市怎么办?记者从市电商局获悉,陇南市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独特优势,委托陇南捷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等电商平台与餐饮商家合作,通过“线上下单,同城配送”方式,让广大市民安全放心填充“菜篮子”。

作为陇南本土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同城配送”机构,美团外卖2019年全年共计配送订单129万单,交易额4970万元。今年1月25日起,更是推出“无接触安心送”配送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市民便捷放心购物,截至4月10日武都美团外卖累计配送193541单。

“无接触安心送”配送服务是指骑手将商品放置用户指定地点,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有效保障用户与骑手的安全,骑手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和安心卡,并对配送车辆和配送餐箱进行全面消毒。

武都美团外卖工作人员唐妮介绍,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平台两个月共减免商超蔬菜订单11240单,并对疫情期间上岗骑手每人每天增加60元防疫补贴。“平台采取零抽点和同城零元配送方式,减免生活超市、果蔬店美团平台服务费抽佣,实现了民生保障物资全城免费配送。”唐妮说。

据了解,市民只需通过微信进入美团外卖平台,各色各样的时令新鲜蔬菜、新鲜水果等都可以通过手机线上下单,顾客逐一选择所需商品种类和数量,备注收货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即可完成下单,在家坐等超市配送员送货。

“积极推广这种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的业务,在疫情防疫期间,既保障了我们市民采购生活必需品,也大大降低了市民需要外出采购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市电商局工作人员崔守刚说。

新闻推荐

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本报记者李董实习记者杨文丽近年来,武都区以着力构建各民族共建小康、共享小康格局为目标,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下单 同城配送 美团“无接触购物”让市民宅家抗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