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洪水中挺立不屈碧口 文县碧口镇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17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石鼓王芳李董

房屋进水1200余户,1.6万名群众亟待救援……

连日来,持续不断的强降雨造成文县白龙江段、白水江河水暴涨,位于陇南最南端的碧口镇告急!不断从上游汇入的滚滚洪流,把昔日宁静的白水江搅得像一条愤怒的巨蟒翻腾、咆哮,镇区居民被困,水电中断,道路受阻,大水漫桥……

如今,洪水已退去,接连攀升的预警已解除,在几天几夜的风雨交加中,碧口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谱写出了一曲与自然灾害顽强抗争的赞歌。

暴洪来袭———“百年古镇”十万火急

碧口,一个水灵灵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陕甘入川重要的水旱码头。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山与水、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完美融合。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百年古镇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

而就在几天之前,这一切都被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无情地吞噬。

7月11日8时,白龙江武都站洪峰流量达1110立方米每秒,白水江文县尚德站洪峰流量达2080立方米每秒,碧口水库入库流量达3500立方米每秒。

至当日11时,碧口水库水位达到702米,超过汛限水位7米,下泄水量达2700立方米每秒。

“我今年50岁了,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水。”曹建平是土生土长的碧口人,在临街开药店,他让记者查看店内墙壁上留下的洪水痕迹,心有余悸地说,当时进入店面的洪水差不多有60厘米深,大街上的水有1米多深。

“看着昔日生活的地方被肆虐的洪水吞没,心里特别难受……”曹建平心痛地说。

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11日14时,碧口镇通村公路塌方306处4.7万立方米,塌陷路基146处24100立方米;损毁河堤1430米,受灾农作物600亩,经济作物170亩,受损人饮管道26000米;房屋进水1200余户4500余间。(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陇南 抢险救灾进行时

7月13日,重灾区文县碧口镇洪水减退。为尽快恢复灾后秩序,还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一大早,碧口镇干部群众齐上阵清理...

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洪水中挺立不屈碧口 文县碧口镇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