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西和 花椒喜丰收 麻香洒满致富路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7-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吕宏 王汉军 韩冬

近年来,西和县按照“南椒北果”的产业发展布局,在南部乡镇大力培育壮大花椒产业,使适宜地区实现花椒栽植全覆盖,2020年西和县花椒种植总面积18.3万亩,挂果7万亩,2020年预计产量1260吨,花椒产业真正成为致富一方的大产业。

“今年我的花椒长的特别好,预计能产1000斤干椒,收入将有6万多元,这几天正是采摘的最佳时候,我们一家人忙不过来,专门雇了几个邻村的村民来帮摘椒。”李凤卫是西和县蒿林乡蒿林村人,2015年之前一直在外面打工,一年也挣不了多少钱,家里的土地也都撂荒了,2015年在乡政府的引导下,开始种植花椒,经过5年的发展,花椒种植规模已达到14亩。

蒿林乡位于西汉水河畔,气候温润,光照充足,有着生长花椒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生长的花椒具有色红油重、粒大饱满、香味浓郁、麻味醇厚、药效成分多、精油含量高等特质,深受市场青睐。

近年来,蒿林乡按照“高山中药材、半山花椒、川坝辣椒”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实现了适宜区全覆盖,花椒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大转变,目前1000斤以上的花椒大户就有70余家,2000斤以上的30余家。

“我们蒿林村现在的花椒种植面积已达到1100余亩,年产值在650万左右,现在全村的人每家每户都以花椒为主导产业。”蒿林村支书兼主任申鹏江说。如今,花椒产业已成为蒿林乡脱贫奔小康的主要产业,全乡1.4万亩花椒现已全部进入采摘期,预计产量达420多吨,产值7100多万。

“我们乡将继续扩大和巩固花椒产业,按照绿色、生态、高效、特色的总体目标,通过产业培训、实地实训实教等方式,从技术、贷款、保险、销售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做优做强花椒产业,让花椒产业成为群众开启脱贫奔小康之门的金钥匙。”蒿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清辉说。

新闻推荐

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关于已销户客户但未办理退费业务的公告

尊敬的用电客户:我公司将对2016年至今西和县辖区内已销户但未办理预收电费退费的客户开展清退工作,请以下相关客户自公告之...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和 花椒喜丰收 麻香洒满致富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