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填报截止前 考生可在网上修改高考志愿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晓锋做客“新闻会客厅”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6-12 11:35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孙萍

6月5日,泸州新闻网“有话请您说——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邀请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晓锋做客“新闻会客厅”,围绕高考志愿填报、古叙考生享受哪些政策等与网友作交流。

网友: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如何安排?

刘晓锋:今年填报高考志愿安排在6月22日晚,通知考生成绩后填报,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至6月24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至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在7月5日12:00前完成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志愿,均在6月28日12:00前完成填报。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填报志愿并提交确定,在截止时间前均可更改,填报截止时间后,所填志愿一律不得更改。在规定时间内未填报志愿的,视为自愿放弃。

此外,艺术体育类考生,在四川省公布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填报艺体类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6月28日17点前。

报考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外的港澳高校的考生,直接登录港澳各高校网站进行网上填报。

网友:古蔺叙永的考生可以享受哪些政策?

刘晓锋:今年起,取消散居少数民族、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和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加分项目。

在古蔺县、叙永县有三年户籍且参加高考的考生,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本科第一批录取高校(含本科提前批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本科高校,下称本一批高校)加25分,其他高校加50分;其中汉族考生,报考本一批高校加10分,其他高校加25分。加分后达到学校调档分数线的,向学校投档,由学校决定录取与否和录取的专业。同时,叙永县、古蔺县属于享受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政策范围,对叙永、古蔺户籍,并在叙永、古蔺有三年高中学籍学生,增加叙永县、古蔺县学生进入重点高校的机会。符合多项照顾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其中分值最高的一项,不累加。

网友:如果对高考成绩有疑问,如何申请成绩复核?

刘晓锋:对高考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区)招办登记。成绩复核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到考生本人。

新闻推荐

古蔺至习水段高速赤水河大桥顺利合龙 一桥跨川黔 四川省南向出川再添大通道

古习高速赤水河大桥成功合龙5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随着最后一片钢桁梁顺利吊装到位,川黔大通道古蔺至习水段高速赤水河大桥...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填报截止前 考生可在网上修改高考志愿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晓锋做客“新闻会客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