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市各界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为取得成绩点赞 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16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独懿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正在举行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月1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泸州市各界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广大群众在为一年来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点赞的同时,更对未来充满信心。

市民冯骏表示,过去的2019年是泸州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之际,还传来叙永县、古蔺县已经四川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进行退出贫困县序列“摘帽”公示的好消息,这是对泸州一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好总结。冯骏说,2019年全市实现2.8万人脱贫、14个贫困村退出,成绩令人振奋。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来自泸州市社会各界的七名公民在现场旁听。来自合江县符阳街道的朱利华告诉记者,她和身边群众都十分关心市两会的召开,政府工作报告里关于民生事业的发展是她最关注的内容。朱利华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对2019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居住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医保、社保等待遇得到了提升。

古蔺县德耀镇双凤村七组村民赖鹏也在现场旁听。他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十分满意,对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充满信心。赖鹏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还参与了德耀镇“双带头人”培训,努力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合江县扶贫开发局办公室工作员姜凤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鼓舞,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奔小康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政府工作报告里很多内容都是关注的群众身边事。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里,越来越舒心,越来越快乐。”市民张婕深切感受到泸州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变化。

物业公司负责人肖鑫瑤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泸州快速发展的一年,这些变化不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以体现,作为普通市民更是能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物业行业人员,她希望物业管理能够得到更多的重视,进一步促进物业行业持续良好地发展。

新闻推荐

偏远山区的花园式村小

■本报记者罗宗宁摄影报道在古蔺县石宝镇兴隆村的天生桥旁,一所花园式学校坐落在青山绿水间。校园内,花木丰茂,几株银杏树矗...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各界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为取得成绩点赞 对未来充满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