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1月10日—20日 为期11天 汇聚年货精品 泸州这边正好 镜头下的2020(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泸州迎春购物月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17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泸菜厨师大显身手。

川渝滇黔特色精品馆。

泸菜产业馆精品菜吸引市民来宾品鉴拍照。

迎春年货琳琅满目,衬托出浓浓年味。

云南食品专设展场。

年货节迎春购物月开幕式现场。

进口商品馆。

泸州市古蔺叙永合江、对口帮扶地区、大美新疆等各展馆扶贫特色商品丰富,供市民选购。

□ 本报记者戴国良

1月10日,2020(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食节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商贸城举行。本届活动以“汇聚全国年货精品,弘扬中国年俗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主题,为期11天,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省商务厅、市政府重点支持,泸州市西南商贸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执行。

迎春购物月打造区域消费中心

全国年货购物节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对接国家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顺应商贸行业企业与消费者实际需要,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节庆促销活动。

近年来,泸州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顺应产业和消费升级大趋势,深化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等十大服务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续保持全省领先,正着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迎春购物月对保障市场供给、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本届活动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主展区设国际标准展位400个,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副展区43万平方米,参展商8000余家。主展区共设置双创成果馆、老字号精品馆、特色扶贫馆、川渝滇黔精品馆等展馆11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特新产品、各类年货商品种类超过1万种,数量超过30万件。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特别突出名优特新产品和特色扶贫产品,来自泸州市对口帮扶的藏区、彝区的普格、乡城、稻城、盐源等的20多家企业的特色产品,以及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合江县近10家企业的扶贫产品集中亮相。此外,还设有新疆名优特新馆、进口商品馆,以及来自黑龙江、山东、重庆和四川省宜宾、自贡、乐山等地的名优特新产品馆,货品丰富,特色各异,市民在泸州就可买到多地产品。

本届迎春购物月活动期间,还将相继开展2020新春年货采购节展销、2020第四届美食节、2019“双创”成果展示、迎春购物月等10余项活动。活动除在西南商贸城举行外,还将在江阳区市民广场设置分会场。其他区县也将结合各自情况,开设分会场。作为本届迎春购物月的组织单位,泸州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目前,展会正火热进行中。

技能大赛促进泸州餐饮品牌化

此外,作为迎春购物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美食节活动在主会场设置“泸菜产业馆”。美食节期间,第四届四川(泸州)美食节·“酒城工匠杯”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技能大赛在西南商贸城举行。本次大赛以“推广泸菜标准、发展泸菜产业”为主题,旨在评选出泸菜代表菜品和泸菜产业发展示范企业,推动实现泸州餐饮品牌化、泸菜标准特色化,促进泸州餐饮旅游服务业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宴席组和个人组两大组别,由全市各大餐饮企业和技术学院自愿报名,再由大会组织者进行筛选。大赛最终选出15家餐饮企业参与宴席组展示,60名厨师参与个人赛。宴席组以泸菜经典宴席为基础,结合各区县当地特色食材,展示各餐饮企业的热门菜品。泸州市全牛宴(“翘脚牛宴”等)、全鱼宴(“江阳鱼宴”等)、豆花宴、泸州九大碗等特色宴席参与比赛角逐。最终,王远银、姜继春等5名厨师获得个人组一等奖,王府宴席、乔迁之喜、豆花宴等6桌宴席获得宴席组一等奖。此外,本次大赛举行了“川菜走出去——《泸菜》新书发布仪式”。该书全套分为《泸菜研究》《泸菜风采》上下两册,编撰历时4年,详细介绍了泸菜餐饮文化、风味特点、工艺技术、师门流派等方面内容。

市商务会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全国年货购物节和迎春购物月活动时间长,从1月10日至20日,为期11天,留给了广大市民充足的购物时间,契合了泸州人民的传统春节购物置货习俗,满足了市民愿望。这是泸州主动顺应产业和消费升级大趋势,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等“十大服务业”,着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的一次重要展会。迎春购物月对保障市场供给、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这也是一次各方受益、惠及周边、群众满意的年度盛会。市民可以前往展馆选购年货,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鼠年新春佳节。

新闻推荐

饮酒赋诗·赏泸宴 推广泸菜标准 发展泸菜产业 2020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食节隆重开幕

以“推广泸菜标准、发展泸菜产业”为主题,评选“泸菜代表菜品”“泸菜产业发展示范企业”的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10日—20日 为期11天 汇聚年货精品 泸州这边正好 镜头下的2020(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泸州迎春购物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