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建行泸州分行多形式开展宣教活动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23 08:46   https://www.yybnet.net/

为环卫工人提供真诚服务

向市民讲解金融消费知识

对到访学生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指导客户线上操作金融业务

□ 马婧瑶 本报记者 蔺艳霜 摄影报道

今年“3·15”期间,在确保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建行泸州分行在建行四川省分行的指导下,成立了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制订方案,多形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结合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制作了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向用户免费赠阅,并通过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主题内容。举办了“3·15”普及金融知识系列讲座,为金融消费者讲解什么是金融诈骗、金融诈骗的伎俩、金融诈骗的危害,以及应对金融诈骗的方法等。同时,结合现阶段防疫要求,向社会公众宣传支付结算、查询征信、购买产品等线上业务,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消费者讲解自身享有的法定权利,告知消费者享有消费权利的同时需要承担的相关责任,提升其依法维权、防范风险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按照相关安排部署,建行泸州分行所辖各支行也积极开展系列宣教活动。

建行泸州自贸区支行利用网点和微信平台,重点向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和周边群众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支行工作人员为他们详细介绍金融理财、合理负债和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并提醒金融消费者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各种金融诈骗陷阱。

建行泸州城西支行在推进金融服务的同时,还充分利用网点内的“劳动者港湾”,向防疫一线环卫工人提供暖心服务,并向他们进行消费权益宣传。

建行泸州古蔺支行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政策,讲解如何依法维权,有效提升了群众防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其间,有工作人员通过自己的客户群和亲友群,线上宣传金融诈骗的伎俩和基本应对方法,积极维护金融网络安全;驻村扶贫员工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主动向村民宣讲防假币、个人征信、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运用征信知识助力产业发展及经商致富。

建行泸州合江支行在营业网点的醒目位置摆放相关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并通过发放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金融消费知识,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解决金融纠纷。

同时,部分员工还以金融理财、打击非法集资、严防利用疫情实施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金融广告为中心主题,认真构思、努力创作,通过漫画、图文、微视频等方式开展宣教,形式生动、通俗易懂,收到了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建行泸州古蔺支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教活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前,建行泸州古蔺支行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教育宣传周活动,在...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建行泸州分行多形式开展宣教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