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住泸省政协委员畅谈履职 担负新的使命 成就新的光荣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12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雪梅) 5月11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出席会议的住泸省政协委员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会后,住泸省政协委员将“再次出发”,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等建诤言、谋良策,凝聚共识。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说,开幕会上聆听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回去以后,要结合泸州实际,围绕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徐斌表示,首先是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履职尽责。要健全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新型基层治理机制,提高治理效能。其次是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来履职尽责。要立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在造福群众中实现良序善治。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确定政协提案议题,创新协商形式,做好调研工作,提出针对性、实践性强的对策建议。此外,还要坚持“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履职尽责。要团结、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各统战团体的积极性,广泛凝聚推动基层治理力量,建好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探索政协协商同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新形式。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泸州市委主委周亚琼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政协组织及委员的履职担当及成效。今后工作安排,紧扣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政治觉悟与责任担当。今后将积极参与省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认真撰写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内引外联,为四川、泸州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省政协委员、市妇联主席刘瑶表示,此次大会是团结民主、鼓舞人心的大会。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自觉遵守政协章程,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形成全省上下同抓疫情防控、共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献计出力。

“要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基层调研,在唱响脱贫攻坚‘好声音’的同时,也要积极传递‘正能量’,切实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形象。”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泸州市委副主委唐敏多次在小组讨论中建议,通过红色旅游,带动老区人民早日脱贫。她建议,要加强四川省“四渡赤水”“鸡鸣三省”会议为核心的特色红色旅游建设,加大区域合作,强化统筹推进。由省级层面统一规划和打造,以长征文化为主线,整合以四渡赤水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强川渝滇黔结合部联盟合作,着力加强对红色干部培训学院、旅游文创商品、旅游线路、旅游规划等的共同打造,优先带动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等川内各地红色文化旅游发展。

新闻推荐

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 要入职审查

本报讯(朱兴)4月30日,古蔺县委政法委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教体、人社、民政等共13家单位,联合会签出台《关于建...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泸省政协委员畅谈履职 担负新的使命 成就新的光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