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马嘶茶叶圆了致富梦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5-13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干部通过直播推销马嘶茶叶。

本报讯(钟旭娟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文/图) 眼下,古蔺县马嘶苗族乡 7500 亩茶园基地茶叶采摘已接近尾声。今年开春以来,气温和雨水比较适中,给该乡春茶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茶产量比往年要好,产量和产值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春茶采摘期间,马嘶乡茶叶加工车间里,一片片清香“黄金茶”“走”下生产线。随着多方助力拓宽春茶销售渠道,马嘶绿茶迎来了首个“ 开 门 红 ”,目 前 已 销 售15000 多斤,收入 450 余万元,600余户茶农致富增收。

“春茶季节性强,早采一天是宝,晚采一天是草。”面对春茶采摘旺季,马嘶乡提前部署,对茶叶田间管理、采摘、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标准化、精细化指导与管控,让产品安全优质可信赖。“每天都会有四五十个村民在茶园采茶,熟练的茶农通过采摘芽头一天就能挣三四百元。对于茶农自种的茶叶,只要品质达到要求,我们也会统一收购来进行加工和售卖,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奢府茗茶有限公司厂长冯琪告诉笔者,春茶是茶农和茶企收入的关键一季,占全年收入的三分之二。

马嘶乡今年的春茶生产到 5 月底将全面结束,初步统计,全乡春茶产量能达到近13万斤,产值能达到5000余万元,同比增长20%。优质茶比重的不断提高,将更加有力地提高茶农收入,而干部直播带货和多平台推荐,也给该乡茶企吃下了“定心丸”,纷纷表示有信心把产业做好,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不仅如此,马嘶苗族乡还通过在茶叶基地里套种红枫,增加了基地的观赏性。“五一”期间,红枫在漫山遍野的绿茶掩映下格外鲜红,引来不少游客。

新闻推荐

四川羊肚菌“苦练内功”扩内销

□本报记者罗敏农报四川省是食用菌传统出口省,目前正值羊肚菌出货时期。记者4月9日从中国食用菌协会羊肚菌产业分会了解到...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嘶茶叶圆了致富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