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掰断两颗数万年石钟乳赔偿2500元 网友:违法成本太低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14 16: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四川古蔺县人民法院巡回审理一起破坏石钟乳的案件。

2019年10月,何某掰断两颗石钟乳,约长30㎝到40㎝左右,并将较大的一颗扔掉,较小的一颗准备带回家做观赏摆件。

经法院调解,何某公开道歉并赔偿2500元。

“出门游玩不该碰景区的一草一木,我认真地自我反省,也向景区的负责人说声对不起。”

景区负责人认为,这个案子的意义在于提醒人们保护爱护好这种珍贵遗产,让更多游客观赏到这种美景。

对此,网友却有不一样的看法↓↓↓

有网友认为处罚太轻

有人认为处罚是有意义的

还有人建议换个“教育方法”

对此,你怎么看?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钟乳石(stalactite),又称石钟乳,是指碳酸盐岩地区洞穴内在漫长地质历史中和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等不同形态碳酸钙沉淀物的总称。

钟乳石(stalactite)的形成往往需要上万年或几十万年时间。由于形成时间漫长,钟乳石对远古地质考察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在石灰岩里面,含有二氧化碳的水,渗入石灰岩隙缝中,与碳酸钙反应生成可溶于水的碳酸氢钙,溶有碳酸氢钙的水从洞顶上滴下来时,分解反应生成碳酸钙、二氧化碳、水。被溶解的碳酸氢钙又变成固体(称为固化),由上而下逐渐增长而成的,称为“钟乳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综合整理自梨视频、古蔺郎网、微博网友评论等

原标题:《掰断两颗数万年石钟乳罚2500元?网友吵翻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游客掰断景区石钟乳 法院判其赔偿2500元

□周云本报记者曾臻摄影报道近日,古蔺县法院在国家4A级景区古郎洞景区巡回审理了一起破坏石钟乳的案件,被告何某某当庭赔偿...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致富路 网红路2020-05-08 08:44
评论:(掰断两颗数万年石钟乳赔偿2500元 网友:违法成本太低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