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漫话”郎酒庄园 李琦:沉香二郎镇(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0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从2008年开始规划,到2023年底全面呈现,郎酒庄园已成为承载郎酒品质、品牌、品味的综合体。郎酒庄园涵盖“生长养藏”,收纳“天地仁和”,科学串联起核心生态酿酒区、四种形态的储酒区、专属个性化定制庄园酒的商务系统。正如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所谋划的那样,未来,郎酒庄园将成为白酒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到了郎酒庄园,免不了要朝拜天宝洞,迈进天宝洞那一刻,砰然心动。“得天独厚”这个词,原来就是为这里准备的。

就在这造出郎酒的地方,大自然好像无意地留出了一个天然形成的山洞——这简直就是上帝的酒窖。美酒酿成,进入纯自然的天宝洞,随着日出月落,洞藏、老化、生香。

千年气息在这里,收拢、过滤、萦绕、飘散,于是获得鬼斧神工的酱香。这大自然的加持成为郎酒无可复制的神来之笔。

纸醉金迷,荣华富贵,这些词和朴拙的酒坛一比是多么轻啊,它们经年累月地站在这里,在氤氲的雾气中,以持重之态度过洞中岁月。

就像一群修行者,一点一点,经历沧桑,积攒着内力和风骨。外面的世界,或喧嚣热闹,或花里胡哨,与这里无关。

望着酒坛,我突然领悟到了,“封闭”一词的语义和重要。此时此地,封闭是一种具有意义的行为。它是沉淀和积累,是蓄势待发,是含而不露,是打开前的收拢,是含苞待放那个含苞的过程。

“封闭”与“开放”之间,有如此微妙的联系,这极为重要的心得,竟是在这藏酒之洞中获得的。

世间事物,如此神秘玄妙,天下事,事事相关。藏酒的地方,也藏着一些写作、为人的隐喻。美酒诞生地,我拾取了一份格外珍贵的点化。

这滚滚红尘里,诗酒相伴,心事茫茫。既有百般惆怅,也有万缕沉香。

新闻推荐

工人作业时不慎割伤手指 为他们的善举点赞的哥为救人一路闯红灯 工人作业时不慎割伤手指

交警:的哥的行为是为了救人,违章可以消除10多分钟车程连闯好几个红灯,开了近10年出租车,这是古蔺的哥王云第一次出现这样的“...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话”郎酒庄园 李琦:沉香二郎镇(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