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工人作业时不慎割伤手指 为他们的善举点赞的哥为救人一路闯红灯 工人作业时不慎割伤手指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2-24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的哥的行为是为了救人,违章可以消除

10多分钟车程连闯好几个红灯,开了近10年出租车,这是古蔺的哥王云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违章”行为。不过,他闯红灯也是迫不得已:车上载着一位手指被割伤的病人,情况危急。

为了让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王云不得不加足油门,一路疾驰驶向医院。事情已经过去一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伤者的丈夫罗先生仍很感激:“太感谢王师傅了,要是没有他的及时帮助,妻子的手指可能保不住了……”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工人受伤急需赶往医院救治

12月21日下午1时许,古蔺县城西区某工地,正在绑扎钢筋的吴女士不慎将手指割伤,血流不止。现场两名工友见状,立即带她到公路边,准备打车前往医院。

此时,才吃过午饭接班的的哥王云像往常一样开车在街上巡游,车辆行驶至西区某工地附近,忽然看到路边有人在不停地招手。王云开车慢慢靠近,路边两个带着安全帽的工人正扶着一名看上去好像受了伤的中年妇女。

王云摇下车窗,问了一句:“是不是受伤了?要去医院的话赶紧上车。”两个工人扶着中年妇女钻进出租车就大声嘱咐:“师傅,快去人民医院,她的手指被割伤,流了太多血。”

从古蔺县城西区到古蔺县人民医院大约6公里,将从主干道经过,虽然中午时分不会太拥堵,但一路的红绿灯会耽误不少时间。王云边开车边思考:该怎么赶路?

连闯红灯已经录入的违章可消除

受伤的病人在车上不停地呻吟,包着手指的帕子已被鲜血浸透,王云也有些着急。“特殊情况下为了节省时间,干脆闯红灯赶往医院。”有了这个想法,王云拿出手机吩咐伤者的工友拨打了110,自己则加速驶向主干道。

报警电话接通,王云告诉接警人员:“车上有一名乘客受伤严重,需及时赶往医院抢救,为了不耽误病人救治时间,我准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闯红灯过马路,希望能得到谅解。”接线民警果断回复:“赶紧送病人到医院,情况属实的话我们会协助处理违章。”

出租车变身“救护车”,一路连闯多个红灯,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王云9分多钟就赶到了医院。病人被送到急救室后,王云才开车离开。

“我平时不是这样开车的。”王云说,在危急时刻帮助他人是人之常情,何况在特殊情况下交警也会开“绿灯”。

记者从古蔺县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王云闯红灯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是为了救人,属于救助危难,紧急避险。交通监控视频记录或是已经录入的违章都可以消除。

8旬老人为理疗, 凌晨4点路边独自前行

热心的哥看见后 免费送老人去目的地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凌晨4点10分,看见老人独自在黑夜中缓慢前行,有些奇怪。”12月12日凌晨,的哥刘七锋驾驶车辆经过泸州市江阳区钓鱼台路附近时,看见对面一位老人正一瘸一拐地往前走,他觉得有些蹊跷,就把车停了下来。

“你好,你去哪里,我送你,不收费。”刘七锋说,当时,他的车和老人前行的方向相反,于是他把车掉头后开到老人旁边停下,把老人请上了车。

上车后,刘七锋主动询问老人怎么独自在街上走。交谈中刘七锋得知,老人因高血压、脑梗塞引发偏瘫有19年了,当天,老人准备去康宁路一家理疗店理疗,因这家店排队的人比较多,老人想着自己走得慢,可以早点去排队,再加上比较节约,不想多花钱坐车,也不想给儿女添麻烦,所以凌晨4点就出门了。4分钟后,刘七锋把老人安全送到理疗店门口,老人说要给车费,他谢绝了。

刘七锋说,因为路程短,老人和他聊得不多,所以没有问老人的姓名。“谁家里都有老人,都有困难的时候,作为儿女也会担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希望年轻人能多给老人一些关爱,百善孝为先,为后辈做好榜样”。

新闻推荐

古蔺县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让山区孩子享受到城里孩子的优质教育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嬗变

□钟旭娟朱茂5年来,古蔺县累计投入资金28亿余元,新建教学及辅助用房10.98万平方米、运动场近15万平方米、农村教师周转房19...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人作业时不慎割伤手指 为他们的善举点赞的哥为救人一路闯红灯 工人作业时不慎割伤手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