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市森林扑灭火专业队伍 高风险林区驻防巡查启动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19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独懿) 近日,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在古蔺县黄荆老林国有林场举行泸州市森林扑灭火专业队伍高风险林区驻防巡查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驻防巡查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森林扑灭火专业队伍业务能力和一线指挥水平。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派驻30名专业扑火队员,携带超高速涡喷灭火机、水雾灭火装置、风力灭火机、便携式水泵等灭火救援装备进驻古蔺县国有林场,开展高风险林区靠前驻防和巡查工作,以提高扑火队伍的技战术水平。

据了解,此次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在驻防巡查中实行全天24小时轮班作业,巡查行程80余公里,沿途还开展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检查劝导群众入林等工作,并协同古蔺县专业扑火队伍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风力灭火机实操、开设防火隔离带、班(组)水泵接力等训练演练。同时,古蔺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还实行救援力量前移,下沉林区一线,驻防到黄荆老林重点林区,开展入户宣传、巡逻值守,针对山区特点开展多机串联以水灭火战法联训联演,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高风险林区常态化驻训巡查工作,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之弦,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坚决扛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

新闻推荐

大力发展泸州餐饮业 助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本报记者戴国良文/图泸州自古多美食。当下泸州,发挥餐饮优势,振兴餐饮、提振消费,促进发展之势已蔚然兴起。去年,市委、市...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森林扑灭火专业队伍 高风险林区驻防巡查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