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将添1座中型水库 观口水库获得“封库令”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22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翔 记者 简放鹏) 4月20日,记者从古蔺县水务局获悉,省政府以川府函{2021}85号文件下达了古蔺县重点水利项目——观口水库“封库令”,封库令的下达为顺利完成观口水库移民专题工作走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县下一步将按照要求扎实推进观口水库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观口水库将成为古蔺县第二座中型水库。

据了解,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简称为“封库令”。观口水库是古蔺县目前规划建设的最大水利项目,水库总库容约2447万立方米,总投资约9.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双沙镇、马蹄镇、马嘶苗族乡、椒园镇、德耀镇、彰德街道6个乡镇(街道)29个村、11.08万亩农田灌溉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古蔺县城远期发展供水问题,并为灌区内6.5万人农村饮水提供水源保障。“十三五”期间,古蔺县建成观文水库、朝门水库、刘家水库、石梁子水库、龙洞沟水库,完成二郎引水一期建设,完成龙爪河引水工程竣工验收,建成茅溪镇赤水河应急提水工程、太平镇和东新镇渔洞水库至建华水库联通工程,全面提升了该县区域供水保障能力,提升了项目区抗旱减灾能力。

“十四五”期间,泸州市将建设4个重点水源工程,其中就有中型水库——观口水库。目前,古蔺县已建成1座中型水库——观文水库,观口水库建成后,就意味着古蔺县将拥有2座中型水库。

新闻推荐

古蔺法院“开门纳谏”听意见

本报讯(黄禹丁星)近日,古蔺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将添1座中型水库 观口水库获得“封库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