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县丹桂镇正丰村 红色村庄有底蕴 绿色产业助振兴

来源:泸州日报 2022-04-15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正丰村形成“组织强、产业兴、农民富、村庄美”的良好局面。程帅 摄

□ 程帅

红军当年“四渡赤水”时,曾途经古蔺县丹桂镇正丰村大尖山,留下了很多红色故事,红军精神在这里代代相传。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这个距离古蔺县城90公里,幅员面积只有7.1平方公里,拥有439户2225名村民的村庄,不断丰厚红色文化底蕴,不断发展绿色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曾先后获得“泸州市四好村”“泸州市文明村”“古蔺县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的正丰村,村党支部带领全村28名党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通过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造就业务精良的战斗集体。以抓干部强班子、抓规划强发展、抓制度强治理为目标,有力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全村形成“组织强、产业兴、农民富、村庄美”的良好局面。

正丰村通过着力打造大尖山红色文化广场,建立一个红色文化馆、一个红色文化宣院坝、一块红军精神纪念碑“一馆、一坝、一碑”红色教育机制,以红色基因铸魂,让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得到升华,干事创业的决心得以提升。今年,正丰村还将在大尖山创办党员群众讲习堂,讲习内容涵盖党课、农业技术等,在丰富党员干部红色文化底蕴的同时,大力培育有担当、勤作为、懂技术的新型农民,通过合理整合红色资源点位,形成红色旅游路线,打造党员教育和红色旅游有机结合的红色振兴村。

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正丰村致力于发展绿色产业,以猕猴桃产业园建设为重要抓手,树立全产业链发展思维。正丰村成立了猕猴桃产业临时党支部,凝聚党员合力,形成了规模化、效益化、市场化、惠民化的特色产业。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正丰村引进古蔺岚锋农业有限公司,对猕猴桃产业园进行专项管理,实现了种植品种、技术管理、农资采购、市场销售、品牌打造“五个统一”,目前园区面积2200亩,年产值400余万元。

目前,正丰村猕猴桃产业基地可稳定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临时性岗位20余个,自2018年以来,累计发放人工工资320万元,成功带动80户150人务工增收。今年,正丰村将在猕猴桃产业基地再发展200余亩猕猴桃新品种,并新建500余亩魔芋基地,还会增加20个稳定工作岗位。

新闻推荐

今年泸州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11个 总投资6505.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4.27亿元

●按主体功能区分,“一体”项目170个,“东翼”项目78个,“南翼”项目63个。●按项目类别分,产业类项目119个,基础设施类项目83...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县丹桂镇正丰村 红色村庄有底蕴 绿色产业助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