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不到两个小时 他手绘了一幅全村“战疫图”

来源:泸州日报 2022-04-15 18:0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明霞

4月11日,古蔺县皇华镇共裕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军手绘了一张共裕村疫情防控预案图。在这张A4纸大小的“战疫图”上,村界线、组界线用黑色笔勾勒,主要公路用蓝黑两色画出,交通卡口等重要位置则用红色标注,各组农户数、网格员包保户数、物资配送负责人等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重要信息也一一进行了标注,可以说是“一图通全局”。

为什么要画这样一幅图?皇华镇党委书记陈瑚介绍说,优化疫情防控预案,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预案更有利于疫情防。“所以,提高疫情防控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迫在眉睫。”

就在前一天,4月10日,皇华镇党政班子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将疫情防控方案画出来的想法。陈瑚说:“要全镇15个村(社区)结合自身地形地貌、农户居住情况等进行绘制,让预案更加直观,更具可操作性。”

“没有打草稿,直接画出来的。”50岁的陈军在共裕村两委工作已有10余年,走遍了村里的各个角落,对村里400余户人家的分布了然于胸。尽管他文化程度不高,但画起“战疫图”来,却是得心应手,“总共用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画完了。”

为确保“战疫图”有用有效,陈军在绘制时花了很多心思,比如疫情防控检查岗人员都安排的是在家的村民,确保关键时刻人员能迅速集结。而这两天,他还思考着将“战疫图”做进一步优化,等到下次村组干部开会时印发给大家,“尽量更简单明了,让大家都看得懂。”

据陈瑚介绍,目前,除了全镇15个村(社区)结合实际绘制各村(社区)疫情防控预案战疫图,皇华镇还建立了常规化疫情防控预案和特殊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预案两套预案,平战结合,区别实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化、精细化。在宣传上,则充分利用当家人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等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让疫情防控宣传入村入耳入心。“针对特殊人群,我们实施了‘敲门行动’,组织医护人员就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逐户上门服务,目前已上门服务3160人次。”

新闻推荐

古金高速公路 何家坳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本报讯(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3月31日,记者从古金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部获悉,古金高速公路何家坳隧道实现双洞贯通。何家坳隧道位...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好生态 鸟青睐2022-04-01 01:00
背着国徽进苗寨2022-04-06 00:35
评论:(不到两个小时 他手绘了一幅全村“战疫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