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合江县 紧盯“小五长” 严治微腐败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12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中廷) 今年以来,合江县紧盯基层所长、站长、院长、村长(支书)、组长“小五长”,以教育预防、作风巡察、日常监督为抓手,着力整治基层微腐败问题。

一是教育引导重预防。合江县按照“请进来+走出去”思路,运用“专家讲学、现场教学、交流述学”等方式,加强对基层党务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干部的廉政教育培训,集中培训6次4000人。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编印《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情形及典型案件警示录》5000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市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党课100余场。在27个乡镇开展“荔城清风行”文艺巡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深化“三个在前”,分层分类约谈提醒党员干部4000余人。

二是作风巡察治乱象。合江县结合“三项整改”回头看,对党员干部开展作风巡察,着力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扶贫、住建、国土、农业、民政等部门,实施“集中+分片”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推动县委巡察向基层延伸,着力发现“小五长”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和以权谋私、雁过拔毛等问题。今年以来,该县已处置基层“小五长”违纪问题56个,给予党政纪处分47人,约谈提醒、批评教育112人。

三是健全机制管长远。合江县制定非党员村(社区)干部履职管理办法,通过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歇职处理、责令辞职等方式,加强对非党员村(社区)干部的监管;实施村(社区)干部“两审一背书”制度,取消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资格46人,对“签字背书”后留任的14人进行动态监督,确保“管好人”。对全县10个乡镇33个村(社区)集中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分类处置问题182个;实行“组财村管”,有效预防组级干部“包包钱”乱象,确保“管好钱”。建立联村干部、联村纪检监察干部和每户“当家人”微信群,每天推送涉农、惠民政策信息,收集意见建议;实施村级重大事项监管,制定《村级重大事项备案监督暂行办法》,促进村级事务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确保“管好事”。

新闻推荐

心系贫困户,双节不休假—— 合江女检察官扶贫途中摔伤

■刘玉蓉梁丰“陈阿姨摔倒了,你们快带她去医院!”10月3日,正在合江县先市镇贾山村扶贫的合江县检察院纪检组长刘玉蓉接到一紧急电话,打电话来的是该院控申科检察官陈晓惠帮扶的贫困户袁泽全的女儿袁...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 紧盯“小五长” 严治微腐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