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名单出炉 合江县虎头镇榜上有名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7-30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昨(2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近日批准全国298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泸州市合江县虎头镇榜上有名,可获得中央财政配套资金1000万元。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的通知》,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予以适当支持。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各地结合建设内容,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集中用于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鼓励各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统筹整合其他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集中支持实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据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泸州市围绕酿酒高粱、优质稻、特色蔬菜、优质柑橘、特早茶、竹产业等优势产业,根据产业基础、产业特色、产业规划、利益联结、产业融合、政策保障等8个创建条件,组织培育农业产业强镇。一些乡镇围绕主导产业,加大建设力度,通过扬优势、补短板,推广产加销融合发展模式,争取打造一批全国知名的“水果小镇”“蔬菜小镇”“特早茶小镇”等。

新闻推荐

川南经济区媒体联盟第一次联席会召开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25)日下午,川南经济区媒体联盟第一次联席会在泸州召开。泸州市委宣传部、自贡市委宣传部、内江市委宣传部...

合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名单出炉 合江县虎头镇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