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存在重大安全风险、涉嫌事故瞒报 合江丽川木业被叫停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2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 庞华莹

昨日,泸州市安办向合江县安委会发出“2019保平安”督办函,要求其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内合江丽川木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安全事故瞒报、作业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等违法行为,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监督企业逐一落实整改,对该企业涉嫌的违法问题依法进行处理。

8月13日,泸州市“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组到合江丽川木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公司一名工人作业过程中被砸伤,但随行的合江县应急管理局和临港园区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收到该公司安全事故报告。

随着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公司安全生产问题突出,存在厂房与甲醛储罐防火间距不足,防火墙、防火门、消火栓箱“应设未设”;作业现场传动、高处临边未设置防护措施;多处配线箱、控制柜未静电接地,配电箱内存放有易燃、金属杂物等20余项重大安全风险。同时,还发现该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对粉尘爆炸、易制毒化学品等重大风险管控缺失;应急预案编制不全面且未开展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基础十分薄弱。

对此,专项执法行动组下达执法文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切片作业、立即彻底清理粉尘、立即建立落实厂区防火管理制度、立即规范用电管理和易制毒管理、立即进行防雷和防静电检测、立即对制胶工段厂房进行安全性能鉴定。涉嫌瞒报重伤事故的线索,交由合江县应急管理局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24名学生贪小利被诱骗网贷 合江县法院审结一起涉“校园贷”案件

本报讯(李慧至唐军记者曾臻)日前,合江县法院审结一起典型的“校园贷”案件,被告人于某诱骗24名学生向多个网贷平台贷款为自己...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存在重大安全风险、涉嫌事故瞒报 合江丽川木业被叫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